新聞專區

本屆尋求衛冕的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即使分區預賽少了王牌夏安迪,仍有UBA一般男生組亞軍班底的經驗加乘。因此毫無懸念,僑光行流預賽零敗輕鬆晉級全國八強!目前為止,富邦系際盃只有僑光行流和警專行政擁有兩座金盃,他們勢必將在此次賽事,爭奪歷屆最多冠軍的封號! 陣中好手賴政維坦言以衛冕軍之姿前進全國,不可能沒壓力,但這就是最強系隊必須承受的重量。總是能穩定發揮的賴政維,想跟隊友分享自己的小秘訣,他說:「上了場就是專注,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再來協助其他人。而且我們都拿過冠軍了,那就相信自己,相信隊友。」首次參賽的吳信翰,提及自己對八強的想像:「很期待對手使出渾身解數,也希望自己能遇強則強!」熱愛挑戰的性格,也讓吳信翰在球風自由的僑光行流,有地方好好發揮!僑光行流是一支偏向個人能力的球隊,比賽時會運用積極跑動,來製造隊友的出手空檔,再加上球員優異的突破能力,僑光行流絕對是現今系隊中,難以擊敗的強權!郭家欣認為籃球是他的人生導師!學校不會教的待人處事,都能在球隊中學到,郭家欣直言,球隊就像一個小型社會,由各式背景的人組成,如何有效與人溝通,也成為了打籃球的必學入門款。此外,籃球也讓郭家欣學會抗壓能力,以及調適輸贏的得失心。面對強敵環伺的全國賽,郭家欣想跟隊友說:「你做不好的地方,我幫你補;我做不好的地方,你幫我補!隊友之間互相扶持的態度,也是籃球吸引人的魅力所在!」本屆首次參賽的大一成員殷世晟,對於有幸加入僑光行流這個大家庭,感到無比榮幸,而他也期盼自己能穩定輸出,能幫多少是多少。殷世晟也期許球隊能再創歷史,成為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史上擁有最多座冠軍的球隊!
由全大一生組成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工智慧學系籃球隊,不僅成軍剛滿一年,還一路闖進分區決賽,奪下雲嘉南區冠軍,中信人智的每一步都在刷新系籃隊史紀錄!中信人智論大賽經驗,或許無法和其他隊伍比擬,但論膽識與實力,絕對不可小覷,否則無法在競爭激烈的雲嘉南區殺出重圍!談及本屆賽事,隊長任彥宏透露,去年教練成立球隊,就把富邦系際盃當作唯一目標,非常高興能實現當初大家一起許下的願景。當然好還要再更好,任彥宏表示,由於住校關係,隊友每天玩在一起,不管是上課學習,還是下課練球,生活幾乎密不可分,也造就了團隊的絕佳默契。身為人工智慧學系籃球隊,當然要好好運用科技數據!控球後衛林宥杰說道:「球隊每場比賽或練習賽打完,都做好數據整理,分析出球員該加強哪些地方,做最有效的運用。」倘若是數據無法幫忙的心理層面,林宥杰大讚隊友不僅是彼此的心靈燈塔,也會互相鼓勵扶持,甚至透過溝通,協助隊友找回信心,重整心態去面對未來挑戰。要流汗不要留下遺憾!秉持盡情揮灑熱血汗水的李亞聖,很榮幸能加入中信人智系籃大家庭;不但找到歸屬感和單純的快樂,自己也變得更加自信有魅力。李亞聖還開心分享,莫名其妙多了一群家人,實在太幸福!此外,李亞聖也等不及踏上更大的舞台展現自己,和其他校系切磋球技!面對即將到來的全國八強,「沉默殺手」顏豪廷坦言,對比其他7支球隊,中信人智雖然沒有太多賽事經驗,但我們現在走的每一步,都在創造系籃歷史,沒有什麼好畏懼的!做什麼事都要全力以赴的顏豪廷,想跟大家說:「八強就放鬆打!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不管結局如何,至少我們拚盡全力!大家一起站上全國舞臺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曾創下連五屆晉級全國八強的輝煌紀錄,且擁有兩座全國冠軍,可惜近兩年皆止步於分區預賽,無緣刷新隊史紀錄。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警專行政今年重振旗鼓,強勢回歸全國舞臺!對比去年全大一陣容,警專行政本屆有一、二年級強強聯手,再加上堅如磐石的防守壁壘,絕對有能力挑戰隊史第三冠!警專行政因校制問題,僅能和隊友配合兩年,經驗和默契可能不比他校來得有優勢,但隊長張兆均認為,本屆隊友除了擁有良好體能與防守意識,還有不錯的打球觀念,盼能再添一座冠軍金盃。有趣的是,警專行政先前拿冠軍的第34期和第36期,都是偶數期!那麼身為第40期的張兆均直呼,肯定要為偶數期爭取榮譽!對比一般大學的彈性學程,照表操課的警專顯得有點深硬。因此練球時間變得無比珍貴,也是放鬆身心靈的好地方。王念恩直言,球隊除了在有限的時間練球之外,警專行政更是一支講求紀律的團隊,從以前到現在,都貫徹著防守帶動進攻的信念,而我也會拚盡全力,幫助球隊去守護勝利!今年升格學長的趙璇親曝,由於上屆整隊全都是一年級,大家不但不熟悉彼此,經驗默契也很不夠,相信這次有一、二年級完整陣容,絕對有實力問鼎冠軍!趙璇想跟隊友說:「盡力就好,把每場球當成最後一場,未來也不會再有機會用警專身份一起打球,我們要以警專為榮!」值得一提的是,對警專行政學生來說,能參加富邦系際盃並打進全國,不僅是一種榮耀的象徵,更是下單位實習時,與前輩們開啟話題的連結點!看來籃球不管到哪個領域,都是絕佳的外交議題!而這次第40期警專球員,在賽前與教練訂下一個冠軍約定,期盼能替教練和所有二年級生打出一個完美的交棒結局。
由阿美族、泰雅族、達悟族和排灣族組成的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是一支成軍將滿一年的球隊,而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則是隊史參與的第三個盃賽。榮登桃竹苗區霸主的國體體推原專,在分區預賽中,展現了球員之間的絕佳默契,以及無與倫比的團隊氛圍,既歡樂又認真的打球方式,也成為本屆值得期待的搶眼新星!國體體推原專創立至今,都秉持著鬧歸鬧,認真歸認真的態度去應對每場比賽,或許就是不侷限自我的球隊文化,才能在如今強權鼎力的富邦系際盃,殺出重圍!談及分區決賽最後一場,許寓軒興奮表示,拿下冠軍的當下,有種宛如灌籃高手熱血漫畫的既視感,感到不可思議!國體體推原專不僅認真,還很瘋狂!談及比賽遭遇亂流,黃浩軍分享:「我們都不會責怪隊友,會先一起釐清狀況,再用幽默的語氣討論對策,落實快樂打球的初衷!」除此之外,國體體推原專不僅練球會放美國饒舌歌曲,連校內賽事,甚至友誼賽也都會放音樂,期待國體體推原專這支生力軍為富邦系際盃八強注入全新活力!關於球風,大一高凱祥直言就是快狠準!對比其他八支隊伍,國體體推原專並沒有身高優勢,所以要用「快」來換取進攻的機會,接著再「狠」勁得分!此外組成大多為大一新生,經驗不足也成為該隊的一個隱患。究竟國體體推原專能否化劣勢為優勢,打破新生菜鳥的刻板印象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一日隊友,終身朋友!國體體推原專每位成員都是彼此的好戰友,身為該系初代隊長,林念祖想跟大家說:「永遠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也謝謝大家加入原專大家庭,最後讓我們一起大鬧天宮,衝進全國四強吧!」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