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睽違5年再度踏上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舞臺,最終以高屏分區冠軍之姿,取得全國八強賽資格。本屆高大運休以二、三年級生組成,經驗值肯定不在話下,且各自的基本功與籃球知識也都不錯,不容小覷。即將到來的八強決賽,隊長胡崇璽許願不要第一天就打包回家,想和隊友一起賴在台北!高大運休得分王洪椲宸,預賽四場共拿下85分全隊最高。身為轉學生的洪椲宸坦言,正因為來到新學校相當陌生,決定從最愛的籃球重新開始,非常榮幸能加入這個大家庭。在籃球路上,洪椲宸堅守「可以接受失敗,但不能接受放棄」的信念,他說:「願我們能將自己的籃球所長,發揮得淋漓盡致,好好享受即將到來的全國八強賽吧!」身處在一支進攻型球隊,高大運休隊長胡崇璽擁有絕佳的分球視野與進攻能力,是球隊後場大將。胡崇璽表示球隊身高夠高,且人人都有外線能力,讓對手防不勝防,期盼八強戰能讓大家都上場,輸贏是其次,秉持快樂打球才是最重要的!談到分區冠軍戰的賽後心情,蔡子璿大讚此役給了每一位球員無比的自信,辛苦付出的汗水,終於沒有白費。另外,分區決賽也是蔡子璿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戰,因個人規劃,決定先替學生籃球劃下休止符。蔡子璿想和隊友們說:「疫情已經讓我們失去很多比賽,八強不管輸贏 ,把過程化為來日的養分,以球會友,我與大家同在!」
致理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首次登上系際盃舞臺,就以全勝之姿,拿下新北分區冠軍,前進全國決賽。分區預賽隊上僅有7名球員輪替上場,更有球員一度發生抽筋狀況,仍以7人撐完全場。這7名精兵,先發五人皆是校隊成員,場上默契自然不在話下。首次參賽就闖全國舞臺,主力大四梁可洋笑說:「想說最後一年了,就打個系際盃,原本想說就當運動!」即便志在參加,但致理休閒在訓練上也下足苦工,一週練兩天,並抽空與其他球隊進行友誼賽,「以賽代訓」熟悉比賽氛圍。致理休閒主打強悍球風,陣中三塔,丁冠瀚、吳承霖、黃睿瑜鎮守油漆區,扮演防守大鎖,預賽充分展現禁區優勢,場均抓下10顆進攻籃板、28顆防守籃板。隊長王力民則是隊上得分王,場場得分皆達雙位數,更是球隊關鍵因子,同時也是隊上的定心丸。王力民即便身上有傷,仍帶傷上陣,還不忘勤奮訓練、 增進自我能力。這些努力,梁可洋都看在眼裡,「先發的學弟只有他一個,他蠻認真的,還特別找訓練師訓練、積極復健。」剛好預賽至決賽間空檔,正逢暑假期間,相聚時間不易,隊長王力民說:「雖然不常聚在一起練習,但大家自行個別訓練,加強技術方面。」等到團體集訓期,也會特別針對外線、盯人防守下功夫。面對全國決賽的挑戰,致理休閒以一貫的態度拼戰,儘管不像其他隊伍人手充足,梁可洋堅定地說:「上了場,累這種事都會忘記,就算累還是會努力撐住,不要想太多、不要執著於贏球,享受比賽的當下!」致理休閒7名戰士將士用命,將創造出屬於他們的回憶。
本屆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桃竹苗分區新霸主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在分區預賽讀秒階段以兩分差擊退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驚險晉級,搶下全國決賽門票。身著粉色球衣的國體運保,在所有隊伍中相當亮眼,也為充滿陽剛氣息的球場增添一點柔合的元素。因為競爭於「體育」大學,專業就是「運動」,國體運保多數球員平時都會自主到健身房訓練,身體素質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勤奮自主訓練的成果,也顯現在國體運保的球風上,禁區防守強悍,在球場上也不害怕碰撞,隊長劉煜廷自信地說:「比『粗』我敢說我們絕對不會輸!」因此,在備戰決賽期間,儘管相聚時間不多,球員也會自動自發加強個人技巧及動作,保持球感。國體運保球員間,就像是「母雞帶小雞」,彼此間相互照應、傳承提攜。預賽最終戰飆進致勝一球的莊漢庭,是團隊中的大五學長,扮演球隊靈魂人物,隊長劉煜廷提到當下換人心境,「相信他在關鍵時刻可以做出貢獻,雖然他體力不太好,但我們知道他可以。」除了大學長外,也有菜鳥大一學弟,才剛加入球隊、主控李芢澔便是陣中的大一生力軍,在預賽繳出場均9.5分的優質表現,扮演球隊進攻端火力及指揮官要角。迎來決賽舞臺,李芢澔說:「掌控好球隊的節奏,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情,把該進的球投進,並找到隊友的空檔機會。」團隊間相處融洽,「團結與樂觀」是國體運保的特色,大四主力陳思丞提到,在面對輸球低潮時,大家會以鼓勵代替責罵,並且把激昂的情緒留在場上,下了場就雨過天晴,繼續朝著目標前進。投入籃球四年,即將迎來學生生涯最終戰役,陳思丞說:「屬於自己籃球生涯的最後一個舞臺,要好好表現,希望大家可以記住我們的名字!」
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奪下2020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寶座後,睽違一年,代表中彰投一區晉級全國八強賽。僑光行流除了祭出全校隊一般組陣容外,前年冠軍MVP夏安迪也在其中,夏安迪表示今年比前年感動,每個人都有把武器施展出來,狀態調整得非常好!此外,僑光行流也是八支勁旅中,唯一摘過最強系隊頭銜的球隊,絕對是各隊的頭號假想敵。今年剛加入球隊,就穩坐全隊總得分最高的賴政維預賽四場繳出75分,感謝學長和隊友給予他很大的發揮空間以及上場時間,希望決賽能將進攻把握度做得更好,幫助球隊取得勝利。談到全一般組陣容,賴政維自信的說:「我們可以五上五下,板凳深度夠,默契和體力就更不用擔心了。」面對八強單淘賽制,賴政維期許自己可以多做切入,挑戰籃框,和隊友一起拿下隊史第二冠。2020年最強系隊班底的林韋呈認為,這次比賽心情比較輕鬆,球隊戰力也比前年更優質,不管是即戰力的補強,還是老戰友的經驗搭配,問鼎冠軍,絕對沒問題!今年將是自己學生籃球的最後一役,林韋呈想和隊友說:「謝謝僑光行流這個大家庭,每位夥伴的獨特魅力,都帶給我不同的新鮮感,也很喜歡和大家一起打球的那份單純快樂。」夏安迪親曝球隊練習狀況,幾乎不會有人請假,更打趣說:「籃球好像有股魔力,大家一碰到它,就變得很自律,跟平時模樣判若兩人。」被問及今年再闖全國賽,夏安迪說:「前陣子因為疫情,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冠軍戰停賽,最後是我們和海大並列雙冠。希望我們能打進系際盃最終戰,證明球隊擁有冠軍實力!」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