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17)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最終的全國八強賽。八強第一場比賽由從雲嘉南區出線的國立臺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學系,交手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2020年的冠軍隊僑光行流本場展現強大得分能力,登錄的11人全數有得分進帳,命中多達19顆三分球,團隊命中率超過五成狂轟126分,終場以126:69打敗南大綠能,收下第一張四強門票。首節前段雙方互相拉鋸,不過僑光行流在王淯生和夏安迪聯手搶分帶領下,迅速將比差拉開至雙位數,兩人第一節就合力包辦4顆三分球攻進23分,儘管南大綠能團隊命中率也不錯,但守不住僑光行流兇猛的進攻,第一節結束僑光行流34:21領先。次節僑光行流繼續拉開比分,輪替上來的板凳球員也都能立即挹注分數,團隊單節命中四記外線,前兩節還沒打完已經有九人有得分記錄,上半場結束僑光行流將領先擴大至58:30,勝負大致底定。易籃再戰,僑光行流又打出68:39的壓倒性半場,最終就以126:69輕鬆奪勝,率先晉級四強。僑光行流教練陳嘉康賽後也表示,全隊11位球員都是可用之兵,也因此這場比賽能多點開花,「這批球員就是今年的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的奪冠陣容,所以有優勢,今天發揮得也很不錯,打起來還算輕鬆。」事實上僑光行流分區預賽三場比賽場均得分就高達100.3分,今天得126分也刷新他們賽季新高,展現足以挑戰橫掃一學年兩大聯賽冠軍的堅強實力,同時力拚奪回失去的系際盃冠軍。僑光行流今年陣中有不少球員,是兩年前在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封王班底,當屆賽會MVP夏安迪今天飆進5記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7分外帶6助攻,去年僑光行流並未代表僑光科大出戰,今年重新取得代表權,夏安迪表示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再次贏得金盃,「今年我們就是要全力把冠軍打回來!。」僑光行流除了得分主力夏安迪表現優異,另有王淯生砍4記三分球得19分4籃板2抄截、鄭嘉緯15投7中18分8籃板。南大綠能則以廖虹飛表現最亮眼,繳出24分10籃板的雙十數據。南大綠能連續兩年報名參賽,今年首次闖進全國賽,雖然無緣奪勝,但仍獲得全國第五名的佳績。由於全國決賽是辦在新的學年,南大綠能陣中已有多位球員畢業並投入職場,但為了這次的比賽,他們排除萬難,無一缺席,廖虹飛說:「大家都很重視這次的比賽,而且我們凝聚力很夠,也很珍惜能一起打球的機會。」廖虹飛也表示,很感謝富邦人壽提供一般生球員這麼好的舞台,他笑著說:「其實以前不知道參加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會有這麼多福利,包含專屬球衣,還提供飯店住宿和遊覽車接送。很感謝富邦人壽!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能代表學校參加!」
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在分區決賽殺出重圍,以強悍體能、防守搭配戰術三管齊下,擊退上屆全國亞軍北醫牙醫,代表北一區征戰全國賽,平時高強度的訓練及隊友之間溝通無間將成為隊伍致勝關鍵。去年表現狀況不佳,北市大運健今年捲土重來,暑假關鍵備戰期也沒有落下一周三天的練習,加上教練王洪豪於去年加入,為球隊建立明確的訓練系統和球風,針對不同位置給出客製化建議,使隊員的個人技巧有全方面提升,在賽場上打出理想的比賽內容。北市大運健目前成員以大一、大二為主,雖為一般組校隊的固定班底,與多數球隊相比仍較缺乏經驗,因此平時更仰賴溝通,常常一起討論場上各種好壞狀況,「球場上沒有分學長學弟,有想法就提出來,去達到最好的效果。」在隊伍中時常穩定軍心的大學長吳尚澤如此說道。將在全國賽畢業的吳尚澤自高中起即為校隊成員,到大學最後打出這般成績,也得到學弟們的青睞,真的很開心。提到球隊之於自己,他毫不保留的說:「是人生中必要的一部分,絕對不會後悔加入這個團隊!」對於揮別大專球場,他認為,有人走、有人留,但最後始終不變的是我們的球風還有態度,要當一個對手看到我們時會感到害怕的球隊。面對即將到來的賽事,吳尚澤表示這個舞臺將考驗大家的抗壓性,而大一就參與這場驚奇之旅的徐瑋廷也期望能把握全國賽的機會,不要怯場、不要腦袋打結,而是在球場上發揮穩定攻防,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儘管隊伍身高不具優勢,但比起其他球隊矮小又怎樣,隊長陳思延笑說:「我們的身材就像鬥犬比賽中的underdog,但不要小看我們兇猛起來反擊的力量。」若拿出兇悍的防守帶動進攻、用速度拉快比賽節奏、外線發揮彌補落差,北市大運健的爆發力絕對不容小覷!
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首次參賽便晉級全國,全靠8名隊員團結一心,即使在重要的四強戰,遭遇主力因傷退賽,碩果僅存的7人,仍拼盡全力戰到最後 ; 從賽前的不被看好,到拿下中彰投二區冠軍,弘光運休不斷地向外界證明,只要相信隊友,信著信著就成真了!對於即將到來的八強賽,大四陳冠伯感到不可思議,這將會是學生生涯最棒的回憶!中鋒陳冠伯打法全面,不僅能在禁區強勢取分,還能擔任控球位置 ; 陳冠伯謙虛的說:「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自己進攻更果決,視野也能再更廣一些,大家再一起創造驚奇吧!」中彰投二區「助攻王」楊祐權,透露從預賽跌跌撞撞,到最後搭上八強列車,就像夢一場!而這場美夢,想了整整兩年,好不真實!楊祐權感謝隊友的信任,讓他能毫無顧忌的在場上奔馳、投籃和傳球,做自己拿手的事。被問及全國賽目標,楊祐權說:「 沒有個人目標,贏球就是唯一目標。」面臨球隊人力吃緊,卓冠宇希望能提高自己在攻守兩端的籃板把握度,尤其是進攻方面,近期也特別加強了對抗性,期待未來與對手碰撞見真章。主打「無私球風」的弘光運休,不只限於籃球場上 ; 課業部分,彼此都會互相督促,幫忙功課,讓卓冠宇忍不住大方向球隊表白:「好愛大家!讓我們一起化不可能為可能,拿一座冠軍回家吧!」
八強新面孔的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在分區冠軍戰中,打敗了系際盃常客陽明醫學,跌破眾人眼鏡,代表北二區前進全國,為本屆大黑馬之一。身材精實的世新數媒,是一支耐心型球隊,當比數落後時,反而不慌不忙地先觀察對手,再見招拆招,謀定而後動,非常善於打逆風球。興許是藝術科系的緣故,總是能有條理的面對挑戰,值得各界期待!談到沒有教練的球隊體系,陳宇辰表示在世新數媒,人人都可以是教練,會有一個莫名的默契,不管任何狀況,總會有人起頭發言,其他人陸續跟上,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陳昱翰也認為沒有教練,反而是件好事,世新數媒本就偏好自由,不喜歡被侷限,因為大家堅信球是圓的,只要愛籃球、愛球隊,且想贏球的信念一致,就能獲勝。陳昱翰感性許願:「很感動能和大家一起走到這裡,希望全國賽不要第一天就回家!」來自馬來西亞的世新數媒王牌洪子量,在分區冠軍戰中,包辦全隊總分一半的好表現,帶領球隊成功殺敵,取得八強門票 ; 洪子量說:「因為預賽最後一場輸給陽明醫學,很不甘心,冠軍戰又碰頭,當然要全力以赴!」對洪子量而言,沒有籃球,沒有朋友,世新數媒就是馬來西亞之外的第二個家 ; 然而目前在馬來西亞的洪子量,可能無法趕回臺灣參賽,不過洪子量深信即使沒有他,大家也能打出世新數媒的靈活球風。身為隊上防守大鎖的王品賢,談到八強賽首要目標,王品賢說道:「我的任務就是防守對面的得分手或控球,然後搗亂對方節奏,再伺機攻擊。」王品賢感謝有富邦系際盃這麼棒的素人籃球舞台,因為我們系起初也不被校內看好,藉由這次前進全國,剛好證明了世新數媒,不只會搞藝術,還很會打球!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