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中彰投一區預賽賽程今(3)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開打,共7隊參賽分成A、B組力拼4日分區決賽的門票。其中A組部份,上屆奪冠的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今天打得輕鬆,三場預賽皆以雙位數比分差獲勝並拿下A組第一,共狂勝對手109分。另外一席晉級資格競爭激烈,最終由睽違三年再度參賽的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在比較得失分差後驚險晉級。B組則有黑馬竄出,由朝陽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擊敗上屆全國殿軍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以分組一姿態晉級,弘光運休則保住最後一張晉級門票。A組首場比賽就打得刺激,僑光行銷雖然第一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但靜宜觀光每節皆有穩定分數進帳咬住比分,不過僅用五人戰隊的僑光行銷靠著張理嘉和賴政維合力砍下74分帶領下,以91:74帶走勝利。後兩場對上實力差距更明顯的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及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更是完全輾壓,以97:59、84:30接連取勝。靜宜觀光第二場比賽對戰東海工工,兩軍上演防守大戰,靜宜觀光靠著陳碩賢和徐偉倫鞏固籃板,並在第四節末段連續得分下,以42:35勝出。第三場比賽面對已二連敗的中興應經也打得膠著,靜宜雖在末節讀秒階段取得三分領先卻沒能守成,被張庭禎在僅剩三秒時上演絕殺,以49:50一分差落敗,三隊都是一勝兩敗。經過得失分差比較後,由靜宜觀光驚險出線。B組首場比賽由朝陽工管對戰弘光運休,兩軍半場打完戰成平手,但弘光運休第三節攻守完全失常,單節被打出18:6攻勢,最後就以41:55落敗。朝陽工管第二場迎戰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依舊打得順利,前三節就拉開到20分領先,末節也成功阻擋對手反撲,以56:44獲勝並取得B組第一。最後一場比賽上演晉級爭奪戰,弘光運休首節就打出18:7攻勢穩固領先,並在主力鄭凱鴻繳出「雙十」10分15籃板助威下,以46:40擊敗亞大休憩,獲得最後一席晉級名額。明日將進行四強賽,由僑光行銷對上弘光運休,靜宜觀光對上朝陽工管,既有上屆全國四強對決,又有本屆黑馬對決。四隊將全力爭奪唯一一張晉級全國八強的門票! SSU特派員 呂弘傑 臺中報導
二度參加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桃竹苗區預賽的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連兩屆都有一個共同的隱憂,就是無法將登錄球員填滿,上屆5人今年7人,陷入人手吃緊的狀況。不過本屆清大工工卻讓眾人跌破眼鏡,靠著聰明打球節省體力,加上火燙手感,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桃竹苗分區決賽,創下隊史新紀錄!關於人員調度吃緊,大四蘇捷透露:「雖然我們只有7個人,但是只有一個是大二學弟,其他人都一起打了4年的球,默契絕對沒話說!」能在大學最後一年,再次參與這麼棒的賽事,並突破去年成績,蘇捷坦言始料未及,也認為有點遺憾的青春,才最難忘。場上的小跑車隊長沈寬,對於這次系際盃感到不可思議,更沒想到能挺進最終戰。隊長沈寬說道:「其實有沒有打到最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隊友一起在場上奔跑,一起傳接球。」雖然球隊是二度參賽,但沈寬上屆因個人因素缺陣,導致今年既是富邦系際盃初體驗,也是最後一次的畢業作。清大最終無緣全國,沈寬表示這兩日,大家表現已超乎水準,沒有遺憾,這場系際盃驚奇之旅,將會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與沈寬同樣缺席上屆系際盃,也是陣中頭號射手的吳雨森直言,去年不幸在分區賽前手部骨折,導致沒能幫助球隊而感到相當懊悔,因此這次的比賽別具意義。吳雨森說道:「即使最終沒能進軍全國,但大家都用盡全力,而我缺憾的心也已經圓滿,可以安心畢業了!」倘若清大工工不因劣勢而氣餒的樂觀球風,能繼續傳承下去,相信未來學弟也能頂替學長們的意志,再次挑戰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甚至超越學長,締造佳績,畢竟紀錄是用來打破的!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桃竹苗區賽事,今(28)日展開最後一天的賽程,挺進四強戰的隊伍,歷經激烈廝殺後,冠軍戰由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碰頭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首次參賽的國體體推原專,憑藉優秀個人技巧與高水準命中率,以67:47擊敗對手,寫下隊史新頁,闖進全國八強賽。四強首戰,清大工工對上長庚大學醫學系,開局兩隊的攻守兩端穩定輸出,讓比賽陷入膠著,不過清大逐漸掌握比賽節奏,將比分拉開。而第三局便是本場賽事的分水嶺,清大工工利用團隊走位及默契檔拆,為隊友清出好空檔,加上高命中率,清大工工終場以63:43晉級分區決賽。本日第二場賽事則由國體體推原專迎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擁有勁爆體能與單打能力的國體體推原專,果不其然,一開賽便展開猛烈攻勢,上半場國體體推原專就以36:19大幅領先。而苦苦在後追趕的交大機械,雖然偶有分數進帳,仍無法挽回比賽局勢,終場國體體推原專70:43輕取交大機械,順利挺進分區決賽。今日冠軍戰,國體體推原專強碰地主隊清大工工 ,雖然兩隊前一場皆以大比分坐收,但清大僅有7位球員,導致人員調度處於劣勢。而這也讓體能續航量皆尚未超載的國體體推原專,站了上風。不過清大工工並沒有因此畏懼,先是繳岀高得分率,再靠著緊迫盯人的防守,讓國體體推原專難有發揮,上半場清大工工握有6分領先。下半場,國體體推原專許寓軒跳出,一人帶過半場,殺進禁區進算加罰,順勢帶起球隊反攻氣焰。第三節末,國體體推原專祭出全場盯人,並打出漂亮的三人組合,終場就以67:47奪下分區冠軍。談及隊史首次參賽便晉級全國,國體隊長林念祖表示,不管未來能否闖進最終決賽,球隊將會保持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信念,來面對每一場挑戰。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本屆首度參賽,憑藉著好默契、好體能、好氣氛,在分組預賽中連續兩場皆大比分差擊敗對手,以B組龍頭之姿晉級,也讓桃竹苗區其他參賽隊伍,一致認為是最難纏的隊伍。從賽前的花式練習到出場大聲歡呼,不難看出團隊有著良好且熱絡的氣氛,上了場後隨即切換認真模式,靠著平時累積的好默契積極應戰且團隊配合有裡有外,兩場比賽都打得行雲流水。國體體推原專其實成軍不到一年,在校內選拔賽中出類拔萃參加本次賽事,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是他們共同打的第三個盃賽。「奔放無拘束很重要,我們打球都不會太嚴肅!」隊長林念祖認為,面對比賽不論在防守和進攻上更要放開來打,快樂打球是球隊的重點。提到今天收下兩勝,他則說:「今天大家狀態比較好,遇到比賽會比較亢奮。」成軍時間短加上練球時間有限,來自東部海星高中的大一後衛高凱祥,在陣中身為重要的得分箭頭及進攻組織者,他說:「拿自己過去高中球隊的經驗來分享,學長們也很樂意配合,但還需要慢慢磨合讓大家的觀念更一致。」同樣也是肩負進攻主力的許寓軒,能裡能外的同時也積極送出多顆助攻,展現全方面平衡的身手,他認為「體能」也是隊上的優勢之一,許寓軒:「隊上很多人高中就開始打球,體能就累積和保持到現在。」明天即將面對桃竹苗區四強選手,隊長林念祖說:「其實今天賽前很緊張,沒想到大家狀況都還不錯;今天的連勝有拉起大家的信心,明天就是平常心面對。」高凱祥則表示,要能夠前進全國,場上的防守積極度以及處理球的細膩度都還需要再做調整和提升。即便隊伍中大多數都由大一新生所組成,但場上場下絲毫看不出任何距離,在球場上目標一致且強調氣氛融洽的球風,帶給國體體推原專對抗其他的強權力量,他們也希望能把奔放、自由又具有野性的球風,成功帶進全國八強面對更多強敵。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