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嶺東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雖然前年在全國八強提前回家,不過他們記取教訓重整旗鼓,在今年分區預賽展現強大火力,一舉拿下中彰投二區冠軍,同時也向外宣告嶺東行流強勢回歸。此外,本屆嶺東行流將以小跑車旋風,席捲2023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八強賽事!前年系際盃全國八強止步,再加上去年校內賽敗北,雙重失利如今都成了嶺東行流勝利的養分。在應屆畢業生蔡祐彬的心中,嶺東行流彷彿脫胎換骨,不僅全隊外線命中率提高,球員之間遇到問題也會自動討論,尋找解方。蔡祐彬感謝曾經的失敗,讓他領悟到更加可貴的經驗,同時也期盼大家都能健康完賽!二度代表學校參賽的隊長楊佳勳提及,能讓富邦系際盃成為我最後一場學生籃球賽,實在太榮幸!未來也不會再有那麼多鎂光燈,肯定要用盡全力,不愧對青春。關於球隊優劣,楊佳勳認為除了身高較為矮小之外,防守進攻絕對沒問題。楊佳勳更向隊友信心喊話:「冠軍路上有你有我!嶺東小跑車一起衝進冠軍賽吧!」能二度闖進全國八強,楊洹愷直呼不是件易事!本屆捲土重來,楊洹愷坦言球隊有比以往更加重視,而且先發五人幾乎從國中一起打到現在,默契指數肯定百分百,可見本屆嶺東行流可說是隊史最有機會問鼎冠軍的黃金時代。最後,楊洹愷希望能為大四學長拚一座冠軍金盃,用最強系隊封號畫下美好的大學句點。大學才開始接觸籃球的陳禹皓,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加入嶺東行流系籃大家庭。在球隊期間,陳禹皓坦言除了打球變強,也學到場外的人生態度!對陳禹皓來說,球隊就像一間籃球公司,教練是老闆,球員是員工,大家彼此尊重是基本,而溝通與進步則是每日的必要工作。人生本來就有起有落,陳禹皓想跟隊友說:「進攻失常沒關係,但防守絕對不可以鬆懈,都打到全國八強了!沒有我們辦不到的事!」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五度參與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這次終於在競爭激烈的新北區隊伍中,獲封分區冠軍,同時也寫下隊史首闖全國八強的新里程碑。值得注意的是,宏國休閒系籃的部分球員,先前也會和校內公開一級球隊一同訓練、打友誼賽,看來宏國休閒絕對有備而來,是一支不容忽視的八強新面孔!即將畢業的隊長呂明澤,坦言去年因疫情而未參賽,感到相當惋惜,好險這次有闖進全國八強,彌補了之前的遺憾!呂明澤也開心分享,這是他人生第一個冠軍,原來拿到第一名的感覺如此爽快!回首大學系籃,呂明澤直言宏國休閒,不僅開啟我的籃球之旅,也讓我更加認識自己,原來我喜歡籃球,不單是贏球的喜悅,更多的愛,是過程中,與隊友互相磨合激盪的籃球火花。關於球隊戰力,大一新生胡宸愷認為球隊板凳深度相當足夠,因為皆是一般組球員,默契、體力及打球觀念肯定不在話下。另外,胡宸愷期盼自己兩分球能穩定輸出,幫助球隊贏得最終勝利。倘若拿到冠軍獎金,胡宸愷想和隊友一起出遊玩樂,共同創造屬於系籃的快樂回憶!最後,胡宸愷願大家上了場,就不要綁手綁腳,不侷限球路,認真處理每一顆球就對了。場上場下一條心!來自金門的謝仰騏表示,宏國休閒不論是先發五人,還是板凳球員,都很愛喊聲;畢竟除了球技,聲音氣勢也是贏球的關鍵,只要掌握其要素,就能取得比賽優勢!謝仰騏也想感謝富邦人壽,給予學生素人籃球員這麼棒的舞臺發揮,他說:「分區預賽第一天踏入球場,我就對球場環境,還有DJ音樂,感到震驚!畢竟這不是職業賽,很難得有這樣的高規格待遇。」身為全國八強新生,且球風自由奔放的宏國休閒,勢必將在富邦系際盃中,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最佳成績!而他們無所畏懼的籃球魂,更將衝擊富邦系際盃全國舞臺,期待宏國休閒綻放耀眼光芒!
繼2015年首屆富邦系際盃賽事奪下亞軍後,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相隔7屆,再度闖進全國八強!這次實踐資管將全力以赴,盼能超越學長紀錄,證明自我實力!相比去年的絕佳陣容,實踐資管今年反倒沒有抱持太大期待,沒想到卻贏來全國賽門票。隊長許鎬幃對此表示,或許就是毫無壓力,才能創造驚奇,讓這趟籃球奇旅繼續下去。實踐資管去年止步預賽,許鎬幃把它看做是老天的安排,因為留有遺憾,才會正視自己的不足。新學期接下隊長一職後,許鎬幃開始大刀闊斧制訂一系列訓練計畫,讓練球變得更加有效率及系統性!而事實證明,改變是正確的,許鎬幃說道:「想要贏球,除了找到痛點和解決方法之外,更重要的是不能鬆懈!這次晉級全國,也是對所有球員努力的一種肯定。」在分區決賽感動落淚的王翔弘,分享當下心境:「完全不敢相信,我們竟然辦到了!那時候還打了一下自己的臉,驗證是不是夢。」王翔弘認為本屆球風,屬於防守優先派,不過話雖如此,每位球員的進攻欲望,也都非常的高;尤其在球隊危難時,總有人能跳出解危,是一支非常有向心力的團隊。王翔弘想跟隊友說:「要記得就算分數大幅領先,我們也都不能放鬆,要奮鬥到最後一刻!讓我們一起突破隊史紀錄吧!」隊上防守大鎖的陳立堯,談及能站上富邦系際盃舞臺,除了感謝隊友,還有貴人學長王令凱。陳立堯坦言大學原本沒有要繼續打球,是被學長對籃球的熱情所感染,促使內心的籃球魂又重新燃起;如果沒有他,可能就只是在公園快樂打球的大學生。陳立堯指出不管輸球還是贏球,都是一種回憶,願大家別想太多,把球打好就好!籃球不只是籃球!後衛廖維新表示,實踐資管系籃就像他人生中的命定旅店,透過籃球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這群人也是他生活的心靈魔法師,只要和他們一起打球聊天,就能感到無比快樂。對於全國八強目標,後衛廖維新說:「比起突破先前學長的亞軍紀錄,我更在意的是超越自己!」
勇奪上屆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亞軍後,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今年戰力不減,再闖全國八強。而去年包辦得分王與最佳五人的陣中好手洪椲宸,以及隊長胡崇璽都沒有缺席本屆賽事,相信在他們的帶領下,高大運休將有望再度衝擊冠軍,完成去年的缺憾!談及拿下這次分區冠軍,隊長胡崇璽透露,當下實在太興奮,大家盼了一年!畢竟去年飲恨輸給僑光行流後,全隊上下對富邦系際盃的重視與日俱增,球隊共識也越來越強烈。隊長胡崇璽欣慰地說:「歷經一年的調整和練習,我們終於完成目標,重返全國舞台,希望能超越之前成績!」南方勁旅高大運休是一支聰明打球的進攻型球隊,能因應對手習性改變攻守兩端。靈活的球風,也反應在球隊私下的氛圍,轉學生劉家安說:「雖然才剛來高大不久,但球隊讓我找回打籃球的純粹快樂,大學生活也變得更加充實精彩。」對於首次參與富邦系際盃,就能一起前進八強,劉家安感到不可思議,更期盼自己能遇強則強,不論是場上還是場下,都能為球隊貢獻一份心力。對比2022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大前鋒陳紀為希望自己能扮演更多角色,同時也認為八強賽是檢視球隊和自己一年來進步多少的絕佳時機。陳紀為坦言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有這麼棒的團隊,引領大家連兩年闖進全國八強,所以不管結果如何,盡情在場上揮灑汗水就對了。洪椲宸身為隊上得分王,肯定會被針對性看管,不過洪椲宸似乎並不在意,因為他認為今年球隊陣容更加完整,反倒是其他隊友的好機會。洪椲宸說:「只要大家拿出最好的狀態,細心處理每一顆球,就一定能創造屬於高大運休的高光時刻。」而洪椲宸也期許自己能做好本分,用盡全力為高大運休爭取最強系隊榮耀!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