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歷經兩個月74隊伍相互較勁後,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在17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最終冠軍決戰。由初次參賽的國體體推原專交手衛冕軍僑光行流,僑光行流靠著賴政維全方位身手繳出39分15籃板,以94:61力退國體體推拿下隊史第三冠!狹帶著的二座冠軍的氣勢,僑光行流維持內外兼具的進攻本色,內有賴政維強攻禁區,外有王淯生和殷世晟的三分彈,讓國體體推原專在防守端吃盡苦頭,上半場僑光行流48:32以雙位數領先,賴政維個人就獨拿14分。進入下半場,國體體推原專受到體能下滑影響,進攻端命中率下滑,三節打完僑光行流拉開至27分的領先差距。第四節雙方互換陣容,僑光行流替補球員繼續將比數擴大,終場僑光行流以94:61拿下本賽事冠軍金盃。一舉奪下冠軍賽MVP、得分王及最佳五人的僑光行流賴政維,針對今天冠軍賽的表現,賴政維自認在禁區有身材優勢,所以和隊友溝通可以多打內線的戰術。談到是否預料會拿下這座冠軍,他說:「其實沒有想到,因為今年所有隊伍的強度都比以往高,每場都不好打需要不斷磨合。這幾座冠軍未來也會成為我們的壓力,每一隊上來都想要打掉我們。」最後還是對隊友信心喊話,希望明年能夠再拿下冠軍!首次參賽的國體體推原專,自預賽開始就展現團隊良好的氣氛與默契,經常利用跑轟戰術擊垮對手,彼此也都熟悉場上的各種位置。儘管本屆惜敗拿下亞軍,但隊長林念祖認為這已經是趟奇妙的旅程,他笑稱:「不會覺得遺憾!我們就是氣氛組的樂在其中,但因為轉播關係我們有稍微收斂!」林念祖來自臺灣離島蘭嶼高中,以往少有球賽轉播經驗,「我限動都有發,蘭嶼小島上的大家應該都有在看!」也藉以讓更多地方看見這屆盃賽。2023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本屆賽事獎項:冠軍 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亞軍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季軍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工智慧學系殿軍 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冠軍賽 MVP 賴政維得分王 賴政維 最佳五人僑光行流 賴政維僑光行流 張理嘉中信人智 顏豪廷實踐資管 陳立堯國體體推原專 林念祖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季軍戰,率先於輔仁大學中美堂敲響決戰響鐘,本場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工智慧學系對上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首節中信人智無法突破實踐資管防守,小幅落後,但次節開始三分雨連轟,全場16記外線氣走實踐資管,收下季軍,寫下隊史新猷。首節實踐資管善用身材優勢,在禁區內祭出強悍防守讓中信人智只能以外線投射換取分數進帳,但無奈手感冰冷無法有效得分。實踐資管則是攻守皆有成,許竣威、陳立堯三分線外開火後便保持領先。次節中信外線「骰到六」,五分鐘內連轟8記三分彈,瞬間扭轉劣勢,並掌握籃板獲取進攻機會,實踐資管力挽狂瀾,但仍抵不住中信人智的進攻氣勢。林宥杰、顏豪廷、李亞聖三人聯手,率隊打出單節39:12逆轉戰局,以54:33進入下半場。易籃後,實踐資管仍未找回狀態,也因體力耗竭而無法遏止中信人智多點開花的強勢進攻。最終中信人智九人有分數進帳,四人得分上雙,總計16記三分球,以87:60擊退實踐資管,獲得季軍。由全大一生組成的中信人智在成軍元年就一路從分區預賽挺進全國四強,可惜在稍早賽事惜敗衛冕軍僑光行流,無緣晉級冠軍戰,但拿下季軍依舊寫下隊史新紀錄。「早上的四強打的不甚理想,但賽後我們有互相表達自己的想法,充分溝通後在比賽中拼盡全力,放手一博。」隊長任彥宏表示隊上全是大一,在經驗上略顯不足,但我們靠默契來補,因為隊友互相信任,才能在成軍第一年收穫如此佳績。任彥宏感謝富邦系際盃舞台讓他能夠透過切磋球技提升自我外,也讓球隊感情更融洽。「明年會再捲土重來,目標是冠軍!」中信人智教練陳嘉元也肯定球員表現。雖然早上的賽事對球員有一定影響,但他在季軍戰前對球員精神喊話,「不論結果如何,拼盡全力、相信隊友!」而中信人智也不負期待拿下季軍。平時中信人智會和同校公開組隊伍切磋,陳嘉元希望球員們能夠透過富邦系際盃成長,並勇於挑戰更高舞台。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17)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揭開四強戰序幕。第二場賽事由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推廣原住民專班交手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國體體推原專林念祖、許寓軒狂砍20分,率隊以74:63由擊敗實踐資管搶進冠軍賽。兩支隊伍球風大不相同,上半場就各自展現優勢,國體體推原專有快速的轉換快攻及抄截能力,尤其隊長林念祖擅長在禁區攪和得分;實踐資管則是有良好的後場組織導傳能力,禁區又有許鎬幃的身材優勢,讓開賽後就隨即陷入激烈廝殺,中場結束由國體體推原專以43:38暫時領先。下半場再戰,國體體推原專在防守上持續加壓且針對禁區加以嚴防,再加上陣中抄截王高凱祥替球隊搶下不少進攻機會,比數一度拉開到12分差。決勝節國體體推原專靠著後場指揮官許寓軒,穩定戰局適時提醒隊友來維持領先優勢,終場國體體推原專以74:63拿下勝利。此戰國體體推原專林念祖20分13籃板7助攻、許寓軒20分9籃板、林星宇12分、高凱祥9分9籃板5助攻5抄截,全隊一共繳出驚人的20抄截。擔任國體體推原專重要的控球許寓軒,談到這場比賽能夠致勝的原因,他說:「主要是轉換快攻有打出來把握度高,有因應對手的主力球員做防守上的變化。」由於球隊沒有教練帶領,不論是戰術或防守端都是靠球員自己討論,許寓軒表示,隊上其實沒有太多問題,主要就是不要緊張不要急躁,處理球更謹慎一點。國體體推原專最佳第六人林星宇,連續兩戰都繳出雙十成績,預賽時受傷較少有上場機會,進入到決賽後成為板凳上關鍵角色。林星宇:「剛好暑假在準備臺灣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所以有保持球感。」首次參賽就晉級冠軍決戰,林星宇也表示完全沒有想過,真的很不可思議!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四強戰,今(17)日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開戰。首場賽事由上屆冠軍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對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工智慧學系。雙方比分一路拉鋸,最後僑光行流靠著配合與把握讀秒罰球機會,以87:84驚險擊退中信人智,率先取得冠軍戰門票。甫開賽,兩隊就在數波來回攻勢中互相試探,得分陷入膠著,僑光行流以快速推進與裡應外合製造得分機會,中信人智則屢換防守陣型阻擋對手攻勢,並以傳導尋找進攻破口,可惜兩隊皆命中率不佳,雙方都無法延長得分氣勢。次節中信人智進攻當機,僑光行流用外線攻勢擊垮對手防線。並在連續三分彈後便一路保持領先,儘管中信人智任彥宏積極追分,但僑光行流仍以48:43,小幅度領先進入下半場。易籃後,中信人智迅速調整狀態,隊長任彥宏率隊上演追分秀,顏豪廷多記三分彈讓比分一度逆轉,僑光行流不甘示弱,靠著賴政維、王淯生連續得分拉鋸戰局。末節倒數一分鐘時,雙方分差僅有一個球權,但關鍵時刻中信人智出現多次犯規,僑光行流把握罰球線機會,並有謝承秉籃下空擋放進奠定獲勝基礎,最終僑光行流以87:84擊敗中信,晉級冠軍戰。上屆冠軍僑光行流本屆力拼衛冕。離目標只剩下一步之遙。隊長賴政維表示,四強賽必須贏球的壓力讓隊伍太過緊張。尤其下半場時,隊上兩主力分別被驅逐出場與犯滿下場,讓球隊需要做更多的調整,但他十分欣慰隊友沒有放棄,並奪下勝利。賴政維說:「希望冠軍戰時可以把狀態找回來,然後一起拿下冠軍。」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