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打到全隊雙腿抽筋 致理資管雖敗猶榮

致理科大資訊管理系系男籃是一支實力堅強的勁旅,陣中有許多一般組校隊成員,不僅在學校系際盃拿下冠軍,更在北資盃稱霸,連奪兩冠讓球隊的氣勢如日中天。

今(5)日在東南科大舉行的富邦勇士系季冠軍盃北二區賽事,致理資管在首場賽事便先聲奪人,以71:43的28分之差讓衛冕軍醒吾連霸夢碎。談到比賽狀況,隊長陳佳發說:「有時候會太晚才進入狀況,所以一開始都會落後,到後來才會回穩,希望能夠一開始就打出自己的水準,掌握節奏。」

面對分區決賽連續兩場的考驗,致理資管在第一場對上真理大學的比賽中,第一、三、四節雙方比數幾乎一致,靠著第二節只讓對方攻下7分,自己得到21分,最終以79:63擊敗真理。休息不到5分鐘,緊鄰著對上強敵輔大,前兩節僅僅落後四分,第三節在氣力放盡之下被輔大打出一波28:7的攻勢從此無力回天,到最後場上球員們更是幾乎雙腿抽筋,最終讓輔大搶下了分區冠軍。陣中主力內線張德泓表示,打了八節才休息五分鐘確實讓體力不堪負荷,既然已經進入複賽,或許可以讓球隊休息一個小時在戰,休息過後肯定差很多,真的很可惜。

大四學長都畢業了只剩三個大三的學長帶著大一大二四處征戰,讓學弟們學習經驗讓明年的戰力能夠延續,有機會一定讓學弟上場學習,因此在這次比賽中學弟們能夠一上場就發揮戰力,不會有太大的戰力落差。學弟們練球很認真,學長和學弟也都會玩在一起,沒有所謂的學長學弟制,該幫忙時便互相扶持,這就是致理資管系男籃。

「我相信我們能在學校系際盃和北資盃連霸!」隊長陳佳發信心滿滿的說。
致理資管新賽季的表現值得我們期待!

SSU特派員 楊祖德 新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