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大同三將最後一拚 難忘打球時光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即將畢業的三位選手,黃力恩、周顯龍與魯承曄,本次富邦勇士系際盃將是最後一次為系出征,三人始終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員,長期搭配也培養出良好默契,四處征戰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三人中僅魯承曄從大一就進入球隊,另兩位選手則為轉學生,魯承曄表示,起初同屆大約有十五位選手,堅持到現在的僅剩兩位,能堅持到底一方面是自己真的太愛籃球了,另外他們兩位轉學生的加入,使球隊整體戰力提升不少,也打得更有趣。

一同奮戰的三人,不約而同認為今年的校內系際盃冠軍賽是共同奮鬥中,最特別的一場比賽,黃力恩說:「當時面對的對手擁有身材優勢,禁區擁有身高195公分的選手助陣,而我們全隊最高的選手僅185公分,頗有以小搏大的味道。」長期搭配三人在場上已培養絕佳默契,周顯龍表示,以前比賽過程中,大家為傳達想法,時常在場上大聲呼叫,但現在只要一個眼神,即可清楚彼此想法了!

近期他們也積極帶領學弟挑戰各大盃賽,黃力恩表示,比賽並不是要得名,而是希望給予學弟大量上場時間,幫助他們成長享受籃球。魯承曄也說:「球隊過去學長學弟制嚴格,但我們希望可以融合團隊,所以適時做出改變,不給彼此太大壓力。」周顯龍則希望大家上場做好本分即可,別因為狀況不佳影響情緒,反而忘記打籃球的快樂。

雖最終大同大學未能晉級分區決賽,但三人在本次賽事也獲益良多,魯承曄說:「在學校可能球隊算是頂尖的,但來到這裡遇到不同校系頂尖同學,反而看見自己許多的不足。」黃力恩則表示,平常鮮少有機會與其他科系同學比賽,來到這裡遇到各式各樣的對手,謝謝富邦舉辦這麼棒的比賽。

SSU特派員 張志僥 台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