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學弟成教頭 高醫大學獨特團隊

球隊通常都是由學長帶學弟,傳承經驗和球隊精神,但今年就讀高醫大學運醫系一年級的鐘易璋卻是運醫籃球系隊教練,成為高醫運醫系籃的有趣特色,其實鐘易璋今年本該是大三學生,就讀籃球傳統名校強恕高中的他,上大學後不想再專攻籃球,不料選讀的中原大學那年卻決定重整球隊、積極練兵盼能打回公開一級,鐘易璋毅然決然轉學報考高醫大學,成為同齡同學的小學弟,曾為甲一層級的籃球員,擁有深厚專業的籃球知識,轉進運動醫學系後自然而然成為他們的系隊教練。

身為隊上教練,鐘易璋希望大家能加強跑位觀念,把基本功做扎實,進而提高戰術執行力,問起運動醫學系的學生成為球員上場比賽有沒有什麼優勢,他說:「因為我們讀這個學系,比較了解身體、肌肉的構造,也能知道自己缺乏哪部分的訓練、加強,在自主訓練上有很大的幫助!」

鐘易璋表示未來希望能往體能訓練師方面前進,開個工作室,換個方式繼續為曾佔據他大半青春的籃球付出,成為系上球隊教練鐘易璋並不排斥,認為如此能多方嘗試並積累經驗,期待未來自己更多元的發展。

另外,運醫系隊主力王昱智也曾是高醫UBA一般組的隊長,系隊比賽多由他發動攻勢,若手感不好則改為助攻,盡力幫隊友製作空檔和機會,希望能為球隊付出。「我覺得向心力很重要!」王昱智說球隊向心力特別強,也成為高醫運醫系籃最大的優勢。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