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區:: 實踐資管大比分輕取對手 銘傳國企、北醫醫學2連勝晉級分區決賽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10)日於實踐大學體育館進行北一區預賽,A、B、C三組分別由實踐大學資訊管理系、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國立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以全勝之姿出線,晉級明天的北一區決賽。

A組部分,實踐資管多點開花,砍下87分輕取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順利晉級。去年在北區四強止步的實踐資管這次目標要進軍全國,賽後隊長許鎬幃表示,本場在進攻方面,快攻該打的都有打出來,但防守觀念還要再加強,「第一場多少都會緊張,有些細節再修正好,明天的比賽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B組首場由城市科大機械工程系對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系,國北數位上半場六記三分球命中,以32:29暫時領先。下半場雙方僵持直到最後一分鐘,城市機械林俊佑以一記外線逆轉戰局,國北數位則屢次出手都未能進球,終場城市機械便以53:47取得首勝。

今天只帶八名球員的銘傳國企在交手國北數位的比賽中展現韌性,儘管一度落後仍緊咬比數到第四節,比賽進入倒數階段,銘傳國企王嘉甄籃下跳投得分,扳平戰局,國北數位則未能把握罰球機會,雙方激戰至延長賽。銘傳國企靠著王允邑、郭庭毓合計三記三分球奠定勝基,終場以45:40逆轉國北數位。

銘傳國企接著面對城市機械,雙方在上半場戰成平手,銘傳國企以28:30些微落後進入末節,第四節一開始,銘傳國企王允邑投進三分逆轉比數,城市機械則陷入犯規麻煩,最後銘傳國企王嘉甄、郭庭毓接連的外線出手拉開分差,終場便以53:47進軍北一區決賽。

C組首場,東吳大學法律系一路領先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資訊管理系,即使北商資管在第二節有所突破,甚至讓東吳法律一分未得,然東吳法律下半場攻勢再起,其中李毓晨斬獲10分,終場東吳法律以45:27勝出。

集結了校隊球員、擁有人數優勢的北醫醫學首場比賽便在進攻端上有所發揮,緊密的防守屢屢造成對手失誤,讓北商資管以29:57敗下陣來。下一場北醫醫學也藉由防守轉換快攻有效得分,將比數維持在十分差,終場以53:43打敗東吳法律,輕鬆晉級。

北醫醫學注重防守,並由防守轉換快攻,隊長陳冠丞認為,今天兩場比賽在防守端都蠻有侵略性的,要繼續保持,但他也說到:「籃板的部分必須改進,有一些沒有卡位的地方要再加強。」

由於隊上有許多人同時是校隊的成員,兩個隊伍加起來,一週可以練習四到五次,也讓他們培養了絕佳的默契,陳冠丞期望能贏下明天的比賽,先進入全國八強,他喊話:「希望明天大家不要緊張、不要放槍,要進全國!」

SSU特派員 許甄玲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