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屏大原專隊長孫瑋祥請求支「原」 湊足兵力再碰老對手四強止步

個個能跑、球風剽悍犀利,承襲著原住民那股不服輸的野性,來自屏東大學原住民族健康休閒與文化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顧名思義隊上的隊員就是由原住民組成。前三年參加富邦系際盃都以6-7名球員應戰,今年屏大原專增添人手,也讓戰力更加提升,過往參與系際盃至少都有預賽四強的佳績,去年更打進分區冠亞賽,惜最終都無法叩關全國決賽。

今年再次止步四強,對手正是去年冠軍戰交手的高大運休,面對最熟悉的敵人,回想起去年分區冠軍戰因兵力不足,一日兩戰的硬仗球員各個拚到抽筋。今年屏大原專增添兵源,共12人參賽,也讓以往面臨到的體力問題減少許多。屏大原專場上場下貫徹奔放球風,以賽代訓的好默契也讓他們更加享受場上連線的時刻。而屏大原專在上場前的特別口號,來自隊上某一位學弟看抖音以及族語的結合,上場前特殊的打氣儀式,就像是集結所有隊員的力量,增加士氣。

屏大原專得分好手大四廖祥和,本次分區預賽場均拿下17分。今年是第二次參與富邦系際盃,首次參賽為大一,中間因準備考試缺席兩年,而大四畢業的最後一年毅然決然參與最後與隊友拚戰的系際盃,廖祥和說:「去年校內系際盃在冠軍戰失利,最後一年大家想要好好拚回來,隊長孫瑋祥特地召集大家,希望能在兵源充足的狀態全力拚下這次的富邦勇士系際盃。雖然還是無法圓夢,但還是很感謝有這個舞臺讓我們能發揮。」

參與了四年的富邦系際盃,大四隊長孫瑋祥責無旁貸凝聚系隊向心力,格外重視今年的系際盃,陣中許多排球、田徑其他項目的專長生,也被孫瑋祥召集。孫瑋祥表示,承襲系上學長希望能將參與富邦系際盃傳統傳承,也特地告訴學弟如果有想要打球,隊上都歡迎大家。從學弟升上學長,孫瑋祥坦言四年也遇到許多困難,自己在陣中多是鼓勵學弟的角色,大家的感情也因為系隊變得很好

除了凝聚系隊感情,孫瑋祥參與富邦系際盃另外的收穫就是能「以球會友」,連兩年敗在高大運休手上,而那個總是扮演關鍵得分角色的「高大戰神」洪椲宸正是自己高中的學弟,原先高中不熟的兩人,也在系際盃後有了一些互動和交集。今年雖再次失利,然有可能延畢的孫瑋祥也向明年富邦系際盃喊話,絕對會再捲土重來。

SSU特派員 潘君綺 高雄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