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最強系隊挑戰全國連霸 僑光行銷持續穩定輸出

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為上屆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的金盃得主,今年同樣以預賽全勝之姿問鼎全國八強,不過去年冠軍賽MVP夏安迪離隊,缺乏陣中主力成僑光行銷挑戰連霸的一大課題。

僑光行銷預賽五戰全勝,場場打出分差超過雙位數的戰績。球隊全員皆曾參戰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賽事並拿下亞軍佳績,大專聯賽擁有好表現的賴政維在中一區決賽更拿下29分為全隊最高,提到吸收大專聯賽經驗後如何運用在場上,他說:「大專聯賽之後球隊的溝通變多,也開始專注改善放球點去增加更多穩定度。」

僑光行銷以外線和快攻為主,加上移動速度的優勢,是經常大比分奪勝的利器,不過賴政維提到兩大隱憂,一是傳導速度不足,經常被對手抄截、二是球員的穩定性,只要場上一半的球員狀況不佳,球隊攻勢效率就會下降,所以球隊每位選手都開始要求自我保持平常心,穩定發揮。

去年獲最佳五人的王淯生是陣中唯一的四年級生,除了目標直指冠軍金盃,他也期許自己能夠拿下最有價值球員或得分王,為自己的大學籃球生涯再添一座獎項。提到最後一年帶領學弟征戰富邦系際盃,王淯生認為學弟練球積極度的改善自己有目共睹,並表示經大專聯賽結束訓導主任訓話後,球員們開始提高練球出席率,對此王淯生期許學弟們能夠繼續保持積極度,他直言:「只有練球才能夠讓球隊團結一心。」

今年僑光行銷陣中缺少去年MVP的夏安迪為球隊支撐主要戰力,王淯生分析本屆賽事球權更平均,人人皆有進攻機會去發揮,他認為只要團隊穩定發揮,就不擔憂主戰力上的缺乏。賴政維也提到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夏安迪因傷無法跳出來帶領球隊,所以自己希望未來能夠扛起帶領球隊,穩定軍心的角色。

隊史第三度打進全國八強賽,僑光行銷目標直指連霸,這群大專聯賽班底如何將吸收的經驗運用在球場上,且發揮穩定性為僑光行銷蟬聯冠軍的最大看點。

SSU特派員 李佳蓉 臺中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