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區:: 新血文藻國事驚險取勝 上屆亞軍高大運休力拼再度叩關全國八強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高屏區預賽,今(3)日於高雄市立三民家商體育館展開。十支隊伍力拼全國八強的門票,首日賽事圓滿落幕,上屆全國亞軍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休閒學系強勢取得二連勝,將於明日的小組賽,與同樣一日兩勝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直球對決,決定C組龍頭位置的歸屬;A組的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則收下一勝一負的戰績,將待明日屏東大學原住民族健康休閒與文化產業原住民專班與輔英科技大學健康管理學系的對決結果,方可決定由誰晉級分區決賽;B組的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及文藻大學國際事務系則皆取得一勝,明天將直接碰頭決定晉級席位。


A組預賽,首先由輔英健管對上屏科車輛為今日賽事拉開序幕,開賽屏科車輛即靠著劉柏漢及黃鵬翰拉出一波6:0的攻勢,但輔英健管不甘示弱,隨即靠著隊長廖翊宏的中距離及袁明威的外線發揮聯手扳平戰局,首節結束輔英健管僅落後2分,雙方攻勢互有往來,但屏科車輛靠著團隊戰力,一路領先直到終場,以59:46擊敗輔英健管收下小組首勝。下午屏科車輛面對活力十足的屏東大學原住民族健康休閒與文化產業原住民專班,開賽雙方皆展現高命中率,但屏大原專靠著廖祥和及張元浩的出色發揮,持續保有優勢,第三節更讓屏科車輛單節僅拿四分,最終屏大原專即以52:36快意擊退屏科車輛。


B組預賽,則由高醫醫學、南實會計與文藻國事將爭奪小組的唯一席位。南實會計一日兩戰,上午首先對上高醫醫學,開局高醫醫學點點開花,掌控節奏,一路領先南實會計,終場也以43:27力退南實會計,順利取得小組首勝;下午南實會計則對上首度參賽的文藻國事,開賽雖靠著鍾昱盛和簡偉仲接連投進兩顆三分拉抬氣勢,但後續隊友無法挹注火力,反倒文藻國事靠著隊長韓瑀的帶領,遠投近切,單節取得18:6的優勢,僅管一路落後,但南實會計不輕言放棄,末節拉出一波15:6的攻勢,追近到只剩一分差距,可惜最後無緣逆轉,文藻國事也在驚滔駭浪之中收下小組首勝,南實會計則苦吞二連敗,無緣晉級。


C組預賽,則由上屆創下隊史紀錄的高大運休和其他三支球隊爭奪小組前兩名的席位,小組賽首日,高大運休及高科電機皆取得一日兩勝的佳績。高大運休先碰頭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管理系,首節即靠著大四生陳紀為與上屆得分王洪椲宸輪番強攻取得領先優勢,正修休運雖有葉昭呈及林建亨輪流發揮,卻不敵高大運休的強勢攻擊,終場便以27:42敗下陣。下午面對義守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手感持續加溫,隊長胡崇璽及洪椲宸更聯手轟下高達八顆三分彈,加上義守化工手感不佳,便由高大運休輕鬆以88:37擊退義守化工,收下單日第二勝。高科電機則是先碰頭義守化工,開節雙方皆未找到準心,但高科電機憑藉團隊作戰不斷挹注火力,加上有效封鎖義守化工的得分,終場以39分之差打敗義守化工;第二戰對上正修休運,在隊長梁傑勛的帶頭之下,以團隊發揮力壓正修休運,末節正修休運雖試圖力挽狂瀾,但無奈落後分數過大,最後便由高科電機以64:35收下單日第二場勝利;明天高科電機也將直接碰頭高大運休,決定分組排名。

最終哪支球隊將從十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挑戰全國八強,將於明天的賽事,決定最後的高屏區冠軍;而上屆拿下全國亞軍的高大運休,經過上屆賽事的洗禮也更加明確今年的目標,是否能再度突破重圍代表高屏區挑戰全國八強,更是賽事重要焦點之一。

SSU特派員 陳姿安 高雄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