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一區:: 衛冕軍僑光行銷輾壓對手摘三連勝 靜宜朝陽弘光全力搶勝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中彰投一區預賽賽程今(3)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開打,共7隊參賽分成A、B組力拼4日分區決賽的門票。其中A組部份,上屆奪冠的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今天打得輕鬆,三場預賽皆以雙位數比分差獲勝並拿下A組第一,共狂勝對手109分。另外一席晉級資格競爭激烈,最終由睽違三年再度參賽的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在比較得失分差後驚險晉級。B組則有黑馬竄出,由朝陽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擊敗上屆全國殿軍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以分組一姿態晉級,弘光運休則保住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A組首場比賽就打得刺激,僑光行銷雖然第一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但靜宜觀光每節皆有穩定分數進帳咬住比分,不過僅用五人戰隊的僑光行銷靠著張理嘉和賴政維合力砍下74分帶領下,以91:74帶走勝利。後兩場對上實力差距更明顯的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及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更是完全輾壓,以97:59、84:30接連取勝。

靜宜觀光第二場比賽對戰東海工工,兩軍上演防守大戰,靜宜觀光靠著陳碩賢和徐偉倫鞏固籃板,並在第四節末段連續得分下,以42:35勝出。第三場比賽面對已二連敗的中興應經也打得膠著,靜宜雖在末節讀秒階段取得三分領先卻沒能守成,被張庭禎在僅剩三秒時上演絕殺,以49:50一分差落敗,三隊都是一勝兩敗。經過得失分差比較後,由靜宜觀光驚險出線。

B組首場比賽由朝陽工管對戰弘光運休,兩軍半場打完戰成平手,但弘光運休第三節攻守完全失常,單節被打出18:6攻勢,最後就以41:55落敗。朝陽工管第二場迎戰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依舊打得順利,前三節就拉開到20分領先,末節也成功阻擋對手反撲,以56:44獲勝並取得B組第一。最後一場比賽上演晉級爭奪戰,弘光運休首節就打出18:7攻勢穩固領先,並在主力鄭凱鴻繳出「雙十」10分15籃板助威下,以46:40擊敗亞大休憩,獲得最後一席晉級名額。

明日將進行四強賽,由僑光行銷對上弘光運休,靜宜觀光對上朝陽工管,既有上屆全國四強對決,又有本屆黑馬對決。四隊將全力爭奪唯一一張晉級全國八強的門票!

SSU特派員 呂弘傑 臺中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