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清大工工7人戰隊自信迎敵 不可思議系際盃之旅圓滿落幕

二度參加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桃竹苗區預賽的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連兩屆都有一個共同的隱憂,就是無法將登錄球員填滿,上屆5人今年7人,陷入人手吃緊的狀況。不過本屆清大工工卻讓眾人跌破眼鏡,靠著聰明打球節省體力,加上火燙手感,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桃竹苗分區決賽,創下隊史新紀錄!

關於人員調度吃緊,大四蘇捷透露:「雖然我們只有7個人,但是只有一個是大二學弟,其他人都一起打了4年的球,默契絕對沒話說!」能在大學最後一年,再次參與這麼棒的賽事,並突破去年成績,蘇捷坦言始料未及,也認為有點遺憾的青春,才最難忘。

場上的小跑車隊長沈寬,對於這次系際盃感到不可思議,更沒想到能挺進最終戰。隊長沈寬說道:「其實有沒有打到最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隊友一起在場上奔跑,一起傳接球。」雖然球隊是二度參賽,但沈寬上屆因個人因素缺陣,導致今年既是富邦系際盃初體驗,也是最後一次的畢業作。清大最終無緣全國,沈寬表示這兩日,大家表現已超乎水準,沒有遺憾,這場系際盃驚奇之旅,將會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與沈寬同樣缺席上屆系際盃,也是陣中頭號射手的吳雨森直言,去年不幸在分區賽前手部骨折,導致沒能幫助球隊而感到相當懊悔,因此這次的比賽別具意義。吳雨森說道:「即使最終沒能進軍全國,但大家都用盡全力,而我缺憾的心也已經圓滿,可以安心畢業了!」倘若清大工工不因劣勢而氣餒的樂觀球風,能繼續傳承下去,相信未來學弟也能頂替學長們的意志,再次挑戰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甚至超越學長,締造佳績,畢竟紀錄是用來打破的!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