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區:: 國體體推原專成軍未滿一年奪冠 鎖定全國冠軍!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桃竹苗區賽事,今(28)日展開最後一天的賽程,挺進四強戰的隊伍,歷經激烈廝殺後,冠軍戰由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碰頭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首次參賽的國體體推原專,憑藉優秀個人技巧與高水準命中率,以67:47擊敗對手,寫下隊史新頁,闖進全國八強賽。

四強首戰,清大工工對上長庚大學醫學系,開局兩隊的攻守兩端穩定輸出,讓比賽陷入膠著,不過清大逐漸掌握比賽節奏,將比分拉開。而第三局便是本場賽事的分水嶺,清大工工利用團隊走位及默契檔拆,為隊友清出好空檔,加上高命中率,清大工工終場以63:43晉級分區決賽。

本日第二場賽事則由國體體推原專迎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擁有勁爆體能與單打能力的國體體推原專,果不其然,一開賽便展開猛烈攻勢,上半場國體體推原專就以36:19大幅領先。而苦苦在後追趕的交大機械,雖然偶有分數進帳,仍無法挽回比賽局勢,終場國體體推原專70:43輕取交大機械,順利挺進分區決賽。

今日冠軍戰,國體體推原專強碰地主隊清大工工 ,雖然兩隊前一場皆以大比分坐收,但清大僅有7位球員,導致人員調度處於劣勢。而這也讓體能續航量皆尚未超載的國體體推原專,站了上風。不過清大工工並沒有因此畏懼,先是繳岀高得分率,再靠著緊迫盯人的防守,讓國體體推原專難有發揮,上半場清大工工握有6分領先。

下半場,國體體推原專許寓軒跳出,一人帶過半場,殺進禁區進算加罰,順勢帶起球隊反攻氣焰。第三節末,國體體推原專祭出全場盯人,並打出漂亮的三人組合,終場就以67:47奪下分區冠軍。談及隊史首次參賽便晉級全國,國體隊長林念祖表示,不管未來能否闖進最終決賽,球隊將會保持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信念,來面對每一場挑戰。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