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國體體推原專球風奔放狂野 首度參賽成桃竹苗區最大威脅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本屆首度參賽,憑藉著好默契、好體能、好氣氛,在分組預賽中連續兩場皆大比分差擊敗對手,以B組龍頭之姿晉級,也讓桃竹苗區其他參賽隊伍,一致認為是最難纏的隊伍。從賽前的花式練習到出場大聲歡呼,不難看出團隊有著良好且熱絡的氣氛,上了場後隨即切換認真模式,靠著平時累積的好默契積極應戰且團隊配合有裡有外,兩場比賽都打得行雲流水。

國體體推原專其實成軍不到一年,在校內選拔賽中出類拔萃參加本次賽事,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是他們共同打的第三個盃賽。「奔放無拘束很重要,我們打球都不會太嚴肅!」隊長林念祖認為,面對比賽不論在防守和進攻上更要放開來打,快樂打球是球隊的重點。提到今天收下兩勝,他則說:「今天大家狀態比較好,遇到比賽會比較亢奮。」

成軍時間短加上練球時間有限,來自東部海星高中的大一後衛高凱祥,在陣中身為重要的得分箭頭及進攻組織者,他說:「拿自己過去高中球隊的經驗來分享,學長們也很樂意配合,但還需要慢慢磨合讓大家的觀念更一致。」同樣也是肩負進攻主力的許寓軒,能裡能外的同時也積極送出多顆助攻,展現全方面平衡的身手,他認為「體能」也是隊上的優勢之一,許寓軒:「隊上很多人高中就開始打球,體能就累積和保持到現在。」

明天即將面對桃竹苗區四強選手,隊長林念祖說:「其實今天賽前很緊張,沒想到大家狀況都還不錯;今天的連勝有拉起大家的信心,明天就是平常心面對。」高凱祥則表示,要能夠前進全國,場上的防守積極度以及處理球的細膩度都還需要再做調整和提升。

即便隊伍中大多數都由大一新生所組成,但場上場下絲毫看不出任何距離,在球場上目標一致且強調氣氛融洽的球風,帶給國體體推原專對抗其他的強權力量,他們也希望能把奔放、自由又具有野性的球風,成功帶進全國八強面對更多強敵。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