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戰:: 僑光行流三年內二度成最強系隊 夏安迪再獲MVP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58支系隊歷經98場地區預賽及7場全國決賽後,今(18)日在臺北體育館迎來最終冠軍賽。本屆賽會爭奪「最強系隊」頭銜的兩支隊伍是,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與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其中,高大運休首晉八強就闖入冠軍賽,僑光行流更是要挑戰三年內第二度封王。

本場冠軍賽僑光行流又是外線三分雨狂轟猛炸,全場轟進21顆三分球,最終就以108:60抱回冠軍金盃,繼2020年後再次稱霸系際冠軍盃。

第一節剛開賽雙方手感不佳,都直到第三分鐘才有第一顆進球,前五分鐘形成5:4的低比分,由僑光行流領先,不過隨後僑光行流的雙箭頭夏安迪和王淯生下起三分雨,兩人首節射進7顆三分球,帶領球隊取得29:11的領先。

第二節僑光行流的三分雨還沒停,再轟5顆三分球,又打出一個30分的高分單節,半場結束已取得59:29大幅領先。下半場無意外的繼續由僑光行流掌握優勢,最終就以108:60擊敗高大運休,今年的最強系隊正式誕生。

夏安迪本場比賽再砍6顆三分球,攻下28分4抄截,和球隊再嚐奪冠滋味,他表示比賽結束的當下很感動,也認為自己與球隊都成長許多,「相隔兩年又拿下冠軍,加上今年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我們也是冠軍,很感謝隊友對我的幫忙與包容,前三年自己打法比較獨,大四這年開始更多的團隊合作,現在來看真的是對的,成績也變得更好。」

夏安迪決賽三場繳出場均24.7分4籃板3.3助攻5顆三分球的成績,繼2020年後,再度包辦冠軍賽MVP與最佳五人,為自己的大學球涯畫下完美句點。對此,夏安迪則靦腆的笑說,賽前並未預想過要拿個人獎,但八強賽以來的三場比賽,手感比較好,就又多拿了兩個獎盃。

高大運休繼2017再次報名,就闖進八強並獲得亞軍的好成績,陣中頭號得分手洪椲宸賽後直喊累但也很開心,「決賽兩天打三場真的累,但拿到亞軍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球隊從預賽到現在也變得更加團結。」

洪椲宸決賽三場的出色表現,除了獲選最佳五人,還以場均28分擊敗夏安迪和弘光運休的楊祐權,奪下大會得分王,「這是我打球以來,第一次得到個人獎!」洪椲宸亦表示雖然沒辦法跟球隊一起拿到冠軍,但這座得分王也是對他的一個肯定,未來會有更多的動力去努力。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團體獎項
冠軍   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亞軍   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
季軍   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
殿軍   弘光科大運動休閒系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個人獎項

【冠軍賽MVP】
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夏安迪

【得分王】
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  洪椲宸

【最佳五人】    
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夏安迪
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王淯生
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  洪椲宸
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     李芢澔
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      楊祐權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