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決賽:: 僑光行流轟14記外線 力壓國體運保直指第二冠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18)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最終決戰,四強賽由2020冠軍霸主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迎戰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僑光行流不僅雙箭頭夏安迪、王淯生聯手攻下38分,全隊更延續昨日手感,共飆進14顆三分彈,終場以93:49率先闖進冠軍賽。

雙方開賽採區域聯防,僑光行流包夾造成國體運保失誤頻頻,並藉此趁勢發動快攻反擊。昨日僑光行流轟下19記三分彈,此役手感依舊,由王淯生貢獻2顆三分球拉開序幕,首節取得19:10領先,次節再飆進4記三分彈,持續擴大分差。儘管國體運保李芢澔手感回溫,但一夫當關難過對手全員皆兵。上半場僑光行流得分手夏安迪、王淯生合拿24分,以39:23取得雙位數領先。

易籃後,僑光行流防守持續帶給國體運保壓力,再搭配「五上五下」策略,替補球員皆能有效得分,板凳暴徒郭家欣末節攻下10分,僑光行流維持領先優勢,全隊10人皆有得分紀錄,最終以93:49闖進冠軍賽。

「賽前就有做好心裡準備,就是要拿冠軍!」此役攻下19分王淯生說到,相較國體運保僅有9名球員,僑光行流板凳深度成最強後盾,替補球員在攻守兩端皆扮演稱職角色,「學弟他們都做得蠻不錯的,相信他們可以!」

陣中學弟賴政維次參賽系際盃,繳出9分外加6籃板6助攻,把握場上每次出手機會,「很多學長都是最後一次打比賽,想說我就當苦工抓籃板,把球補進!」對於第一次進紅館打球,他直呼:「很開心,因為暑假期間沒有比賽,這次讓我們在休賽季有個舞台!」

夏安迪無愧MVP身手,昨日砍27分、此役再轟19分,「我們一定要拿冠軍,進攻端不擔心,主要從防守做起!」上屆未能代表學校出戰,這次捲土重來,全隊對於冠軍金盃勢在必得,他提到與2020年相比,這次多了其他隊友火力支援,「之前球幾乎都在我手上,今年陣容更完整,更多人可以幫忙分擔壓力。」該屆拿下MVP、得分王兩項殊榮,對於下午冠軍賽,夏安迪說:「個人的榮耀沒有這麼重要,大家可以開心打球,目標就是希望可以拿下冠軍!」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