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決賽:: 洪椲宸狂飆35分 新軍高大運休闖四強續寫最佳成績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最終的全國八強賽今(17)日於臺北體育館開打。八強第三場比賽由兩支首次闖進全國賽的新面孔正面交鋒,來自北二區的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對戰高屏區的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高大運休靠著當家得分手洪椲宸狂砍全場最高35分的帶領下,以81:58擊敗世新數媒,闖進四強。

第一節剛開始雙方都慢熱,進攻效率不佳形成低比分,中段高大運休拉出7:0的小高潮逆轉超前,第一節洪椲宸獨拿9分,帶領高大運休首節以17:15取得小幅領先。進入第二節同樣是洪椲宸的得分秀,節間個人連拿7分、單節再拿11分,幫助高大運休些微拉開差距,半場結束37:31。

下半場世新數媒靠著吳沛謙接連取分,單節拿9分,一度緊咬比分,但洪椲宸又跳出帶頭得分,高大運休要回優勢,以55:45領先進入決勝節。第四節高大運休持續拉開差距,完全不給世新數媒縮小分差的機會,終場高大運休就以81:58力退世新數媒,晉級最後一天的四強賽事。

洪椲宸本場比賽幾乎打滿全場,上場38分鐘,奪下35分13籃板的驚人數據,堪稱是高大運休獲勝的最大功臣,不過他對於自己的表現其實不太滿意,「雖然自己拿最高分,但一開始命中率很低,很感謝隊友無論如何還是一直相信我,給我出手空間,才能漸入佳境。」

新學年升大三的洪椲宸是轉學生,轉到高大運休後加入系隊,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就打入全國賽並闖入四強,四強賽也將有網路轉播,洪椲宸希望屆時能好好享受比賽,同時也會全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力不從心啊!後面大家真的跟不上,不過大家也真的都盡力了。」奪下世新數媒團隊最高21分的吳沛謙,賽後表示球隊為了這場比賽,對高大運休做了很多情蒐,但無奈人手較不足,比賽中球員體力逐漸無法跟上對方的節奏,才在下半場中間崩盤而輸掉比賽。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