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強戰報:: 南大綠能老將穩定軍心 享受挑戰放手一搏

臺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學系在分區決賽中一日過三關,挺過苦戰擊退雲嘉南區黑馬中正大學經濟學系,首度闖進全國賽殿堂。陣中有一半大四球員且皆為主力,平日培養的好感情及默契將成為球隊發揮快狠準球風的加成助力。

南大綠能有許多校隊一般組成員,系隊的訓練及球員強度幾乎比照校隊,主要由學長規劃訓練、為球隊樹立榜樣,平時每周練球兩次,著重體能訓練與團隊配合,也透過預賽時記錄的每場比賽,在賽後檢討並針對缺點做修正。

陣中六位球員已在今年六月畢業,儘管全員排除萬難參與全國八強賽,但現階段忙於工作和研究所,能聚在一起練球的時間不多,暑假期間除了集訓,球員大都倚靠自主練習和重訓維持手感及體能。面對列強挑戰,中鋒任平表示平常就有打校隊等級賽事的經驗,對於對抗陌生隊伍並不陌生,隊長邵柏叡則放寬心直言:「盡力就好!好的狀況當然是贏球!」

大一擔任副隊長、大二開始扛下隊長職責的邵柏叡為球隊設立隊規,穩固球隊基礎,全國八強賽將是他在大專球場的最後幾場賽事,他指名主將之一廖虹飛要扛起重責帶領球隊,延續球隊傳統。他也向學弟們喊話:「球隊不能只靠一個人,每個人的得分都很重要。」希望學弟們能一起進步、補齊畢業生空缺,將球隊的精神傳承下去。

歷經校內系際盃冠軍、預賽階段的不同挑戰,回顧這趟旅程,大一的陳奕勳說:「學長們真的很carry,讓我大學多一份美好的回憶。」他設下目標,希望精進處理球的能力和出手的選擇,在八強之路幫助球隊創下好成績。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八強新面孔南大綠能以平常心正面迎戰,平時在扎實訓練中累積戰力,加上禁區擁有身高優勢,勢必成為各隊好手的強敵,期待他們在球場上展現Greenergy獨有的energy。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