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手吃緊且缺乏練習 致理休閒克服萬難晉級全國舞臺

經歷兩天激烈廝殺後,致理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在預賽拿下四戰全勝的佳績,將代表新北區出征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賽,致理休閒一路走來其實並不容易,不只球隊人手吃緊,在系際盃開打前更是缺乏練習時間,但幸好球隊上下一心,靠著絕佳的默契,最終克服萬難晉級!

致理休閒在預賽四場比賽都只登錄七名球員,在首日和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鏖戰到最後一刻,主力前鋒黃睿瑜還在第四節拚到抽筋,他說:「這段時間許多隊友開始要去實習,只剩下我們這幾名球員,當中甚至還有許多人是帶傷上陣。」黃睿瑜指的是後場兩位大將賴虹岑和王力民,王力民是球隊預賽階段的得分王,場均能拿下14.5分,賴虹岑則是替補端的重要火力,在預賽最後一場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

賴虹岑並沒有因為傷勢問題退縮:「雖然我有傷在身,但我覺得這個舞台很難得,所以上了場就會拚盡全力,去贏下每一場球,力民也是,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完全扛起隊長的責任。」

除了人手問題外,致理休閒在系際盃開打前也沒有充分的練習時間,大四控球梁可洋針對這部份的原因說到,從五月拿到校內系際盃冠軍後,不僅受到疫情影響,校內體育館整修也讓練球場地受限。不過致理休閒教練葉恩強調,球隊雖然練球時間變少,但默契卻一直存在,所以能贏球絕對不是運氣,也絕對沒有輕視這次盃賽,反而能透過這次機會,讓大家更清楚檢視自己在球隊內的角色定位。

在新北區的賽場上,致理休閒擁有最突出的內線組合,黃睿瑜、丁冠瀚、吳承霖三人身高都突破184公分,成為致理休閒可靠的防守後盾,中鋒丁冠瀚也表示,防守是致理休閒不可或缺的武器之一,透過防守帶動進攻,他負責守護禁區,讓隊友可以安心地衝鋒陷陣:「到了全國賽我們也不會退縮,會給對手最激烈的碰撞,絕不讓他們有輕鬆出手的空間。」

而談到致理休閒最大的特色,絕對就是融洽的氣氛,不只球隊內部,他們跟所有對手也都有說有笑,在氛圍緊張的分區預賽中,成為一大亮點,球隊內最放得開的黃睿瑜如此形容:「場上是殺手,場下是朋友,偶爾講一點垃圾話,反而能很快拉近距離。」

最後當被問到首次參賽就晉級全國舞台,致理休閒的目標是什麼時,賴虹岑自信地大喊:「冠軍!」隊友也都紛紛表示已經準備好了,不會畏懼接下來的任何挑戰。關關難過關關過,致理休閒已經證明了他們擁有越過一切阻礙的能力和決心,接下來會繼續勇往直前,在全國的舞臺上披荊斬棘!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