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區:: 世新數媒以下剋上 一日三戰奪決賽門票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北二區賽事今(2)日於實踐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比賽,7支各校最強系隊經過兩天的廝殺後,冠軍戰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對戰同為B組的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同日二度交鋒的兩隊,分區決賽再度碰頭,世新數媒48:35扳回一城,並搶下本區前進全國八強的唯一門票。

雙方在上午預賽已先行碰頭,當時陽明醫學在第一節就靠著射手群穩定的輸出取得些微領先,該場比賽的分水嶺在第三節,陽明醫學將防守做到極致,讓對手毫無分數進帳,比賽後段更控制節奏並守住領先優勢,最終以三分之差勝出。

兩隊四強過關,再度會師分區決賽。一開賽雙方將強度拉得很高,攻防上擁有許多肢體碰撞,隨後也陸續出現球員抽筋狀況,皆為晉級拼盡全力。世新數媒雖然已經打過兩場賽事,但體能上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反而藉由累積的比賽經驗,開局很快進入狀況。

世新數媒記取上役對手外線教訓,採取盯人防守、限制住陽明醫學的禁區優勢和準心,此策略相當成功,連帶帶動進攻,外線和禁區的小球攻勢都有發揮,機會給到陣中主攻手洪子量,他也把握住,上半場就砍下3記三分球在內的12分。

下半場世新將招牌防守發揮到極致,替補球員也展現防守效率,單節只讓對手拿下五分,儘管陽明醫學最穩定的射手張鈺紳每節都有三分輸出,還是無法抵擋世新數媒人人皆兵的團隊打法。終場世新數媒以下剋上48:35贏得比賽,將全國決賽的門票穩穩收進口袋,也是隊史第一次晉級。

賽後陽明醫學射手張鈺紳對於這場比賽內容表示,經過早上對戰,彼此都更加熟悉,世新數媒的調整能力很好,上午的缺點改進之外,也有效的限制對手的優勢,是支可敬的球隊。

世新數媒致勝功臣洪子量總結球隊今日表現:「一日三戰是個艱難的任務,但隊友都當作實戰調整的時間,正面的思考對團隊氣氛很有幫助!大家一上場就是先把優勢拿出來,都要歸功團隊的防守,才讓我有發揮。」

SSU特派員 徐暐喆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