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初生之犢不畏虎 輔英健管團隊合作優先

輔英科技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自校內系際盃籃球賽脫穎而出,今年首度在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亮相,在隊長廖翊宏的帶領下,以五人團隊應戰,全隊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態,首日預賽打完取得一勝一敗。

對於初次參加富邦系際冠軍盃,今年將升上大四的李亮嶧直言:「很期待也很新鮮,跟校內的強度也很不一樣。」隊長廖翊宏更認為比賽的環境以及場邊氣氛,都是截然不同的體驗。雖然隊上成員的球齡普遍較短,也較缺乏實戰經驗,卻因此讓每個人都更能帶著挑戰的精神,好好地享受比賽。

輔英健管過去隊上曾多達將近20人,今年只剩下7人征戰校內的盃賽,但在此次前來參賽前,因為兩位學長當兵,最後只能以五人應戰。儘管人數稍居劣勢,隊長廖翊宏仍對隊員非常有信心:「平常心打就好,把該做的就好,防守交代清楚。」

無論在場上或場邊,身為隊長同時也是目前球隊中最大的廖翊宏,總是會適時且耐心地提醒隊友們,不論落後或領先,皆時刻鼓勵隊友,維持大家的拚勁。隊友們更是各司其職,即使隊長具有強悍的得分能力,球員們仍具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更從防守端幫助球隊,不因人數劣勢而被對手輕易甩開。隊友間如兄弟般的默契,也讓團隊配合更上一層,彼此溫暖地對待,更成為賽場上最亮眼也最激勵人心的存在。 

SSU特派員 陳姿安 高雄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