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區:: 壓哨好球連發 屏大原專與高大運休率先晉級分區決賽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高屏區預賽,今(2)日於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體育館展開。再度參賽的國立屏東大學原住民族健康休閒與文化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以及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休閒學系,首日皆未嘗敗績,率先鎖定明日分區決賽席位。

身處B組的的高屏區分區常勝軍的屏大原專,由於上半場心情較緊張,首節暫落後於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直至第二節逆轉後,全員手感加溫、點點開花,更有多次「擊敗計時器」的漂亮破網,身為隊長的孫瑋祥及王嘉和,分別得到30分、15分,終場以66:50帶走勝利,在同組對戰取得優勢,搶先拿下分區決賽門票。

C組則呈三搶二的局面,高大運休連續擊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和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會計暨稅務學系,兩勝率先晉級。首戰對上韌性十足的高科營建,雖一路領先,但對手緊咬分數不放,在決勝節更祭出犯規戰術,欲凍結時間換取進攻機會,可惜命中率不佳,最終4分之差敗北,高大運休也驚險收下勝利。

下午他們迎戰地主南實會計,林衣祐首節終了前投出壓哨球,延續領先氣勢,後續藉著籃下強攻搭配外圍火力,終場49:41收下本日第二勝。在洪椲宸攻下全隊最高14分以及林慶哲12分的帶領下,成功晉級高屏區決賽。高大運休隊長胡崇璽也感激地說:「感謝富邦提供這麼好的舞台給大家。」更希望這段挑戰之旅可以繼續往前邁進。本組另一張門票則需等到同樣吞敗的南實會計、高科營建之戰揭曉。

A組唯一1席資格,取得1勝1敗的輔英科技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候選,但同樣要等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生物機學工程系對上義守大學電機工程系,才能確認哪隊取得分組第一晉級。

首場由義守電機、輔英健管揭開序幕,首節雙方互有拉鋸,但輔英健管靠著兩位大三生廖翊宏及李亮嶧的聯手反攻,一舉逆轉比分,自此領先到底,隊長廖翊宏更攻下全場最高的38分8籃板,帶領團隊取得開門紅。

中場休息後,由屏科生機對上一日兩戰的輔英健管,輔英健管雖率先奪得分數,隨後屏科生機靠著許明傑、康磊接力挺身接管戰局,自此奠定領先地位。輔英健管儘管半場落後多達25分,易籃後卻靠著三分火力步步緊追,但屏科生機隨即穩住陣腳,維持著10分左右的領先,最終56:65九分之差拿下勝利。明日分組末役將分分左右晉級狀況。

SSU特派員 陳姿安 高雄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