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為學長打一場好球! 分區最大黑馬中正經濟上演逆轉絕殺

「這個比賽對即將引退的學長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又打得如此戲劇性,無論結果與否,都覺得是為他們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國立中正大學經濟系郭宸銘笑著說。

初次參與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的中正經濟,可謂本屆雲嘉南區最大黑馬,先在首戰逆轉絕殺上屆分區龍頭、南臺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同日第二戰也以52:25力退國立嘉義大學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自立取得分區決賽入場券。

對中正經濟而言,本賽事處女秀即為一場硬仗。面對上屆出線、前進全國決賽的南臺電機,中正經濟全員皆兵,與對手打得難分難解,讀秒階段仍以一分差落後。力求逆轉的他們先以犯規戰術阻斷對手攻勢,隨後對方主將胡洋豪關鍵兩罰皆未進,中正僅剩5秒進行最後一波進攻。

蜂鳴器響起前,中正經濟大三球員涂昱碩在三分線外拔起出手,循著完美弧線、在全場屏息之際落入籃框,現場氣氛隨之沸騰,終場中正經濟便以34:32絕殺對手。首戰驚險告捷後也延續氣勢,第二場以大比分差擊敗嘉大機械,兩戰全勝之姿晉級分區決賽。

受疫情所苦,中正經濟僅8名球員應戰,又面臨陣中隊長李祺暢因確診而缺席的窘境。「代理隊長」郭宸銘補充,近期許多盃賽因疫情停辦,加上遠距教學,難以進行集體訓練,賽前僅在段考後打「野場」整合默契。面對種種劣勢,郭宸銘選擇輕鬆應對,「大家盡力打就好,進全國當然好,沒有的話還是放鬆一下、一起面對啊!」

而首戰中正經濟原在第四節末握有微幅領先,卻因涂昱碩的失誤遭對手超前。投進逆轉三分彈後涂昱碩握拳吶喊、如釋重負,「先前有一顆空檔沒投進,後來又因為自己失誤被反超,有點懊惱,投進後才終於把壓力釋放出來。」涂昱碩為中正一般組校隊成員,比起晉級,他更希望大家能開心地打球,「這是很多學長的最後一場球,大家開心就好,能走多遠就多遠。」

此次賽會則是大五陳文俊的最終戰。來自澳門的他,打完此階段賽事後便要回國,今日第二戰個人攻下19分,包含3顆三分球。陳文俊希望能帶領球隊打進全國決賽,「這些年來真的很感謝陪在我身邊的隊友,雖然之後我已經不在臺灣了,但如果能進全國的話,會是我留給學弟們最好的禮物,我愛他們!」

 

SSU特派員 張博涵 臺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