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陽明醫學把握舞台 全員同心奮鬥盼奪得佳績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有支熟面孔的球隊,那就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年年都代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征戰富邦系際盃的醫學系,在本屆賽事中有備而來,預賽階段第一場球以64:13大比分打敗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第二場以67:22擊敗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兩場球的內容都相當不錯,不會因為領先分數過多而有所鬆懈,依舊認真執行每波進攻,壓低重心做好每次防守,不會輕易放掉每個機會,「全力奮鬥」就是陽明醫學的傳統,更是代表他們的招牌。

大三隊長盛偉嘉對於醫學系和其他系有什麼不同之處時談到:「因為醫學系需要讀六年,隊員之間的默契比起一般科系的四年有著更多時間磨合,情感上也是如此。」受訪時其他隊員在旁也紛紛異口同聲的笑著說:「醫學系的課業比較繁忙,但能在大學時期參加系籃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穿上同一件球衣奮戰,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在這段談話中可以發現籃球凝聚隊友間的力量有多麼大,團隊運動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贏球,更多時候是一種革命情感。

系籃對於各個隊員的影響大六學長黃泰榮表示,儘管一個星期只有一次練球,但大家還是很願意努力,想一起變強,即使畢業了,在醫院遇到系隊的學長還是感覺十分親切,也會多多照顧,從進入系籃到目前都沒有後悔。

明日將是大六學長黃泰榮代表系隊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多年來參與富邦系際盃的最後一役,對此黃泰榮談到:「謝謝富邦系際盃這個舞臺讓我們去發揮,高級的場地、DJ等等比照公開組的規格,每年的暑假大家都會為了這個舞臺準備,來到最後一年,希望明天能成為最後笑著離開球場的那支球隊,我相信隊友們,大家都準備好了。」

SSU特派員 徐暐喆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