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區::地主實踐資管勢如破竹晉級 老牌勁旅陽明醫學2連勝直指冠軍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北二區賽事今(1)日於實踐大學體育館火熱開打,7校分為A、B兩組,將在這兩日爭奪一張進入全國決賽門票。

首場比賽由A組的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對戰大同大學事業經營學系,上半場東吳政治在進攻上擁有較好的把握度和禁區優勢,上半場以26:18取得些微領先,下半場大同事經改善了上半場進攻當機的狀況,以隊長翟彬為進攻核心,幾波連續切入製造對手犯規,取得小帳加一的攻勢下,逐漸將氣勢帶起,第三節結束大同事經以35:33反超比分。末節雙方持續拉鋸,最終東吳政治沒有把握住三罰追平的機會,終場大同事經以46:44取得開門紅。

賽後大同事經隊長翟彬對於逆轉戰局的關鍵也談到:「中場休息和隊友提點了很多,尤其是心態,希望藉由我的拼勁去感染隊友,也很開心大家能和我拚戰到最後。」

A組地主實踐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出戰已經出賽過一場的東吳政治,打法上實踐資管明顯採取轉換快攻模式,希望藉有對手體能下滑的情況,打出有效轉換快攻逼得對手回防不及,整場效果相當顯著,窒息式的防守讓東吳政治在第二節只拿兩分,比分和士氣都拉開差距,終場實踐資管以78:28取得首勝,吞下二連敗的東吳政治也確定遭到淘汰。

B組戰況方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以強硬的防守搭配快速進攻導傳的球風讓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在比賽中處於下風,下半場陽明醫學依舊保持很好的競爭力,上場的球員賣力拚搏,幾波進攻無法打出有效攻勢,隊長盛偉嘉仍然會叫出暫停,重新組織進攻,終場陽明醫學以64:13取得勝利。

另一場B組賽事,由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迎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世新數媒整場比賽保持快節奏打法,掌握球權後皆能靠著團隊配合與反快攻取分,反觀城市行銷整場比賽只有登錄6名球員,體能上負擔較大,下半場世新數媒逐漸拉大差距,終場以46:32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本日最後一場A組預賽雙方剛好是各取得一勝的地主實踐資管和大同事經,本場比賽可說是A組冠軍戰,勝者將在明日對上B組第二擁有對戰優勢。開賽雙方在攻防上有很多碰撞,強度非常高,實踐資管在身材上擁有很大的優勢,也掌握了禁區的制空權,多數進攻籃板都在隊長許鎬幃手中,強勢打法讓大同事經有些吃不消,然而大同事經靠著隊長翟彬切入破壞,屢屢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讓大同取得分數進帳保有競爭機會。不過下半場實踐資管有著更好的板凳深度帶走比賽勝利,以62:38奪下A組冠軍。

至於B組戰況部分,由陽明醫學和世新傳媒取得2勝,明早進行預賽最後一場,同時也是B組冠軍戰。A、B組前二的球隊也將在明日進行分區決賽,爭奪前進全國賽唯一席位。

SSU特派員 徐暐喆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