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站上夢想的舞臺 北護運保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昨日與上屆亞軍臺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激戰到最後,終場惜敗的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今日對上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半場雖落後,不過下半場找回熟悉的攻守模式,打出信心逆轉戰局。

「我們系上其實沒有籃球隊,這兩天的隊友都由一般組校隊成員,加上幾位愛打球的學弟組成。雖然幾乎沒有一起練球,但以往打球累積的默契,讓我們在場上不用透過太多言語就可以了解彼此想法。」這兩日帶領球隊,同時也是主力得分手的許皓瑭,談到這支臨時成軍的系隊,在經驗及默契上很有信心。

「今天第一場對上警專行政時大家狀態不太好,我們也屬於熱機比較慢的球隊,所以到下半場才漸漸步上軌道。」北護運保的後場指揮官簡家鴻表示,因隊上大部分是今年的畢業生,各自都有其他外務,今日下午對上北市大運健時也有幾位隊友有工作在身,上午比賽結束後就先行離開,未能參與分區決賽。

「這次比賽對我們來說是完成學生籃球的夢想。」許皓瑭提到大一時北護運保曾參與過富邦系際盃,不過當時隊上僅有五位成員,賽季因而早早結束,後兩年遇到疫情攪局也未能參與賽事,今年畢業的他們排除萬難也要登上夢想舞台,即便面對防守強悍的北市大運健,體能流失加上輪替球員不足,分數差距持續擴大,隊友們依然積極拚戰到最後一刻。「這是我們學生籃球的最後一場比賽,我們希望讓每位隊友都能得分。」簡家鴻與許皓瑭表示,最後一年能有機會站上這個舞臺,享受與隊友一起打球的時光,是這兩日最大的收穫。

SSU特派員 鄧安芸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