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區::北市大運健「守」下勝利 強勢突圍全國決賽

2022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北一區晉級全國決賽資格於今(30)日揭曉,由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突出重圍,帶著全勝戰績衝擊王座。

本日上午首場賽事無關分組排名,由昨日取得兩勝的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對上尋求首勝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首節兩隊不分軒輊,北醫牙醫以一分領先進入第二節;次節在北科電機陳冠霖投進三分球反超比數後,團隊進攻卻開始當機,讓北醫牙醫拉出15:0的攻勢鎖定戰局,最終帶走比賽勝利,穩坐B組龍頭。

「我們球隊目前都是大一、大二,加上疫情因素很少時間一起練球,所以默契跟經驗都很不足。」北科電機主力陳冠霖在這兩日擔任隊上得分箭頭,雖然球隊在本屆賽事未能開胡,不過他提到陣中幾位都是有潛力的球員,這次吸取富邦系際盃的經驗後,相信明年還有機會再來挑戰。

Win or Go Home. 第二場賽事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爭搶晉級分區決賽的最後一張門票。警專行政首節命中率高,能裡能外攻下14:2,逼對手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北護運保穩住陣腳,半場前將比分縮短至3分落後;易籃後北護運保發揮身高優勢,攻勢猛烈,三分及籃下皆有收穫,反觀警專行政命中率下降;末節北護運保不願讓勝利溜走,得分穩定輸出,成功拿下分組第二,晉級北一區決賽。

下午首場賽事由A組龍頭北市大運健對戰北護運保,北護運保因體能尚未恢復,面對對手堅強防守與強勢進攻,在第一節比數就遭拉開,北市大運健毫無懸念拿下此場比賽勝利,距離全國賽只有一步之遙。

B組龍頭北醫牙醫對上首參賽的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士班,北醫牙醫在半場前握有領先優勢,下半場臺科大管理發起反攻,一度將比分追平,此時北醫牙醫施威廷跳出,帶領球隊再次將比數拉開,終場北醫以50:41擊敗對手,展現團隊毅力。

北醫牙醫與北市大運健本屆至今皆未嘗敗果,關鍵晉級戰役首節開局北醫牙醫豪取5分,對手立即祭出全場壓迫防守,不過「為了兄弟」的球風展現出團隊精神,隊上多點開花。北市大運健不落人後,不斷加壓防守使對方失誤後帶動快攻,兩節結束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下半場。第三節北醫牙醫一度打出8:0攻勢試圖翻轉局勢,但一日三戰造成體能流失,加上對手防守強度高,導致命中率下滑,最終北市大運健以47:36帶走勝利,將代表北一區出戰全國決賽。

「今天勝敗關鍵在於體能,未來在這方面會多做加強,包括在場上的應變也都可以更好。」今日兩場賽事在關鍵時刻多有建樹的北醫牙醫施威廷提到,因為球隊有新血加入,同時也有學長畢業,在陣容上的經驗與默契都還需累積與磨合;而今年即將畢業的學長張庭豪也鼓勵學弟們補強不足,未來再接再厲。

SSU特派員 鄧安芸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