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持續「為了兄弟」 北醫牙醫無畏變陣,打出團隊好表現

去年首次參與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就闖進全國決賽冠軍戰,創下黑馬傳奇的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雖然挑戰金盃失利,卻也寫下了隊史紀錄。在多位主力球員畢業後,今年也加入了幾位即戰力,包括今日對戰北護運保投進絕殺球的大一新生林睿晨。

「今年是我第一次打富邦系際盃,再加上隊長這個職位,其實壓力是蠻大的。」今年大二,剛加入系隊就擔當起隊長職位的蘇柏豪,說起去年學長們打下的成績還是不免緊張。「因為我們的陣容上還是有調動,有幾位主力學長都已經畢業,但我相信我們只要保持自信保持團結,依然會很有競爭力。」他也希望在接下來的賽事團隊能夠多講話、多溝通。「不管是領先還是落後,隊友一起喊個加油,讓團隊保持士氣,球隊是大家的,我們也會一起扛起這個責任。」

今年成為大學長,帶領著學弟過關斬將的張庭豪,今日在對陣北護運保拿下11分,在關鍵第四節拉鋸時跳出穩定軍心,他也談到在去年拿下亞軍後也對球隊帶來更多信心。「以前約友誼賽遇到運動相關科系其實都會有點怕怕的,但去年有了系際盃的經驗後有了底氣,打起球來也變得更順。」

「因為實習的醫院離學校很遠,再加上勞累度等等,一年也練不到幾次,跟往年比真的差很多。」張庭豪也提到雖然下學期末採遠距教學不需到校,學弟們依然會約時間進行練習,全力備戰此次富邦系際盃。

「為了兄弟」是北醫牙醫去年的口號,今年延續這個精神,張庭豪表示在場上大家就如同親兄弟,球權互相分享,傳導出好的空擋,打出團隊才是首要。

SSU特派員 鄧安芸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