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一區:: 僑光行流狂下三分雨 繼承前年奪冠榮耀闖進決賽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中彰投一區預賽,今(27)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前年拿下全國冠軍的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在分區冠軍戰碰頭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僑光行流於上半場狂降三分雨取得領先,下半場則靠充足體力延續攻勢拉大分差,以106:62擊敗勤益工管,前進決賽。

首節僑光行流由黃柏瀚連續3顆三分球揭開序曲,開啟隊友的外線攻勢,點點開花,上半場整隊共進帳6顆三分球。後段勤益工管雖靠李齊與吳政緯持續在禁區進攻得分,不過隊友明顯體力下滑,得分效率趨緩。僑光行流再趁勤益工管失誤頻頻拉開分差,第三節攻勢依然不減,將比數拉大至40分差,最終以106:62大勝勤益工管。

勤益工管吳政緯為打滿整場的其中一員,拿下17分為全隊最高,他說:「撐完全場的意志就是想著要把球打好而已。」勤益工管另一位球員李齊在稍早的四強戰拿下31分,單場投進9顆三分球。第一次參賽的他認為這次比賽機會給予系隊更多舞臺展現,同時球隊也已經做到最好,達成了理想的目標。

前年富邦系際盃「得分王」僑光行流夏安迪對球隊奪冠很有信心,他表示只要隊友穩定發揮,持續展現嚴密的防守,有望再度奪冠。提到前年球隊奪冠的氣勢與氛圍,夏安迪認為今年甚至更好,除了新血的加入補進鋒線外,練球時間也更緊密,整體有大幅度進步與提升。

僑光行流隊長張翕超對這三天隊友的表現十分滿意,他表示球隊狀態不錯,空檔機會都有好好把握。對於今年才轉學來到僑光,張翕超並不急於證明自己,他說:「團隊大於個人,贏球才是最重要的。」

SSU特派員 李佳蓉 臺中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