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區::國體運保兩分險勝 首參賽即闖全國舞台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26)日桃竹苗區霸主出爐,國體運保以37:35驚險擊退中原工業,隊史首次參賽就以全勝之姿闖進全國,搭上決賽列車。

因打循環賽制,每一場勝敗都攸關晉級,不能鬆懈。首場由一勝一敗的元智機械面對手握兩勝的國體運保,上半場結束僅有兩分差距,第三節賴士弘一記三分彈帶起球隊士氣,賴士弘說:「因為我是大一,上去投三分球就是幫助學長,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我自己也很開心。」國體運保防守端壓迫對手,讓元智末節僅拿下兩分,最終以48:28率先取得三連勝。

第二場賽事,手握全勝的中原工業面對人數較少的清大工工,兩隊下起三分雨,中原工業飆進五記三分彈,清大工工不甘示弱回敬七顆三分彈,蘇捷個人包辦六顆。僅管清大一度將比分追近,但為時已晚,再加上清大後段體力下滑,中原最終以55:50取得第三勝。

桃竹苗區重頭戲,同時也是另類冠軍戰,三勝隊伍國體運保與中原工業互別苗頭。首節,雙方難分難解,開賽各飆三分,上半場中原隊長徐東毅貢獻8分,包辦兩記三分球,助隊以20:19一分差領先體大運保。易籃後,中原徐秉毅先是一記三分彈助入強心針,但國體也不甘示弱,大一雙槍李芢澔、謝秉佑頻頻攻入禁區搶分。關鍵時刻,國體大五學長莊漢庭,一記三分彈,更是把比數超前逆轉1分領先。中原讀秒階段賠上犯規,國體李芢澔頂住壓力兩罰中一,中原徐東毅最後三分球出手失利,也宣告國體以2分之差獲勝。

扮演國體運保得分箭頭的大四陳思丞,連續幾戰繳出穩定表現,面對落後壓力,他也用行動來幫助球隊,「我比較不會用言語,就是擅長防守,想辦法把每一球守好,氣勢自然就上來。」

砍進逆轉三分球的莊漢庭賽後難掩興奮,「很開心,很久沒有拿冠軍了,目標全國冠軍!」身為隊上最大學長,首次與學弟並肩作戰,「畢竟這個舞台是他們的,他們才是主角,我只是有點像是定心丸的角色,給予鼓勵。」

年僅大一就扛起控球重任,李芢澔最終戰攻下11分,好表現也深受多位學長肯定,「剛好學長賦予重任當球隊的控球後衛,學長都以鼓勵為主,放心的讓我去指揮球隊運作。」大一就打先發,他也坦言一度帶來不少壓力,「保持平常心在球場上發揮,專注做好當下能夠贏球的事情。」對於目標,李芢澔也期許球隊態度跟防守都能更上層樓。

最後一擊未能上演逆轉,中原隊長徐秉毅難掩失落,「因為比數很接近,現在回想,如果把那些東西做好,說不定就可以不用因為差這兩分而輸球。畢竟很多學長都最後一年,很遺憾沒辦法再跟他們繼續打球。」他感性地說:「很幸運在這四年遇到他們,能遇到這群學長是很得來不易的事情,也很感謝他們這幾年的帶領。」

「大家都是想要贏這場比賽,最後是我們自己沒有守住,但我相信我的隊友們都很盡力。」大四王嵩皓遺憾地說,待在球隊四年,和這群隊友走過風風雨雨,也一同見證球隊成長,「從大一進來我就覺得你們是很棒的,雖然我畢業了,但我還是念中原研究所,我會好好的陪伴你們,把我自己這四年來打球的經驗再交給你們!」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