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清大工工化身湘北五虎 奮戰到底拼出首勝

「對手進球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頭抬起來向前,做好自己要做的。」精神領袖鍾享澤堅定地說。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雖然此屆賽事僅拿下一勝,但五人化身經典漫畫「灌籃高手」湘北隊,打出屬於他們的熱血戰役。

連日多戰的賽程,球員體力調配成最大關鍵,清大工工賽前喊出力拚首勝,「最後一場就是把所有力氣拿出來,打到抽筋也沒關係,就是拼到最後一刻!」清大蘇捷單場貢獻12分,扮演球隊贏球功臣之一,俠著地主士氣球隊首勝也總算到手。

面對無關晉級的狀況,多數球隊會偏向選擇棄賽,雖無人可替補上場,但放棄的念頭卻從沒閃過他們腦中,主力蘇捷前日拼到抽筋,仍選擇繼續奮戰,「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把全部的比賽打完,最後拿下首勝。沒有後悔,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首日清大連續吞敗,因體力不堪負荷,打到末段更一度只有4名球員在場上拼戰,原本以為今天人手會增加,但卻僅有五人出賽,陣中大四學長鍾享澤說:「跟昨天一樣,拼勁全力打完兩場,沒有想過要下場休息。」僅管此役遭到明新機械連續追分,比數一度扳平,鍾享澤向隊友信心喊話,從順風球便成逆風球的情況很常見,他最終戰攻下全隊最高18分,帶領球隊奪勝。

過去清大工工未有機會參加系際盃,本屆原本抱著好奇心參賽,一共報名九人,但因多名球員受傷,兩天僅由五名球員撐完全程,「回家之後全身都在痠,今天早上起床也是說好累哦,又只有五個人。」蘇捷苦笑說到。

5個人在場上拼戰40分鐘,比賽細節也只能隨時溝通、討論,沒有板凳席、沒有教練,只有彼此。「我覺得拿到首勝很不容易,我們有打出一場讓自己心滿意足的比賽。」今日才到場參賽的彭珩瑋笑著說。短短兩日的賽事,全隊更能團結一心,蘇捷感受極深,「為了同樣的目標奮鬥,球隊更有一個團隊的感覺,看到有人恍神,就互相鼓勵,大家會更有鬥志,繼續拼下去。」隊上的精神領袖、大四學長鍾享澤更是球隊的動力來源,迎來大學生涯最後一場比賽,鍾享澤打趣地說:「沒有我學弟會過得更好!」鍾享澤在場上的拼勁,隊友們都看在眼裡,這兩天他把永不放棄的鬥志感染全隊,引領球隊向前邁進。相信他們經過這兩天的旅程,奮戰到底的精神定會傳承下去。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