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中科企管「one heart」齊心奪勝 徐郡:我們是彼此的寶藏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中彰投二區預賽,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開賽便擺出長人迎戰,卻還是與對手朝陽科技大學資訊與通訊系戰到最後才分出勝負,終場以45 : 32搶下首勝,明日必須再下一城,才能晉級分區決賽。

中科陣容可說是長人聚集,其中登錄的6位男生球員平均身高約190公分,其中還包含203公分的徐家明超高長人,相當引人注目!188公分的郭彥呈在禁區表現出色,多次上罰球線取分 ; 尤其中後段球隊處於撞牆期時,靠著郭彥呈內線籃板轉換快攻,帶領球隊取回氣勢。針對此役,郭彥呈坦言沒有很滿意,好險末節回神把優勢打出來,才有致勝的機會。郭彥呈想和隊友說:「記取今天的教訓,我們明天會更好!」

談到驚險贏球,中科教練張齊軒直言:「一開始球員心態很不正確,以為強度不高,鬆懈了!明明有身高優勢,卻還打得那麼辛苦。」人總是要先犯錯,才會學到教訓,教練張齊軒期許球員們能一上場就把百分之百的自己發揮出來,不要有所保留,把握學生籃球的珍貴時刻。另外,中科企管此戰還登錄了6位女生球員,成另類焦點 ! 教練張齊軒表示,發現男女都可以報名,因此決定也讓女籃共襄盛舉,期待之後有機會能讓她們上場比賽。

球賽狀況千遍萬化,傳球失誤實屬正常,卻從沒看過中科球員互相責備或是大聲提醒,只有拍拍肩膀、輕輕擊掌或信心喊話,讓人相當好奇這隻球隊的核心價值。中科企管徐郡說:「我們球隊就是one heart,一條心!鼓勵代替責罵,每位隊友都是球隊最珍貴的寶藏,接下來的賽事一樣one heart!」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