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打出成熟球風 前年冠軍僑光行流捲土重來

回顧兩年前的賽事,2020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由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封王, MVP夏安迪單場包辦46分,冠軍賽以87:73擊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模具工程系,成為當年「最強系隊」。闊別兩屆僑光行流今年重返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舞台,陣中多名球員經過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以及社會組賽事洗禮後打出更成熟球風,進攻端變得更有耐心。

冠軍班底得分王大四主力夏安迪,歷經肩傷歸來,加上疫情關係今(25)日對上中彰投區強敵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手感冰冷,但隊友即時跳出來穩住進攻,克服最大12分差,下半場逆轉獲勝,「手感明天應該就找回來了,我們會越打越好。」夏安迪除了感謝隊友齊心奪勝外也點出球隊現階段慢熱問題,他認為球隊實力仍在,需要時間適應比賽強度和場上節奏,夏安迪不強求個人成績,「只要球隊贏球、大家開心打球就好。」

大一菜鳥賴政維初登場好表現今日攻下10分2抄截2阻攻,有聽學長形容過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跟其他比賽很不一樣,直呼:「不怕放槍,隨時都有學長補上,比賽氛圍很融洽。」也因為隊友都是同系學長,想法接近默契自然不在話下,練久了都知道學長哪個位置出手最順暢命中率最好,談到今年目標賴政維信心喊話:「要幫學長再拿一次冠軍。」

陣中大四的隊長林韋呈勇於承擔責任,有別於前年現在不只是砍分,也多了領導的角色,雖然球隊歷經換血但新來的學弟都是幫手,「幫了我們很多忙,少了很多壓力也減少體力上負擔。」認為除了球技方面的傳承更重視團隊氛圍,「打球就是想要快樂,有壓力打其實也不好。」明天碰上去年全國八強勁旅中州運促,堪稱死亡之組會盡力去拼。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