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戰:: 明新運管決勝節突圍奪冠 周信輔射下本賽季雙料王

2021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歷經兩個月的賽事,今(12)日終於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迎來最終冠軍戰,由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交手明新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雙方實力相當,比分互咬打出高水準內容,直至終場前三分鐘仍戰成平手,最後明新運管靠著陳泓維關鍵抄截上籃,最終以79:78僅1分差擊敗北醫牙醫奪得總冠軍。

經過兩天賽事的洗禮,雙方都熟悉彼此的進攻要角,針對主力球員皆祭出嚴防互不相讓,冠軍戰雙方在上半場陷入激烈廝殺,用三分彈互別苗頭僅有一分的差距。進入下半場,明新運管內有林雨鋒外有周信輔,北醫牙醫則靠著「戰神」王皓火燙的三分外線撐起全隊進攻火力,雙方一路戰到最後一分鐘74:74平手,直至明新運管的陳泓維跳出,上演關鍵抄截得分將比數超前也成為此戰的致勝分,終場明新運管以79:78在驚險中帶走冠軍金盃。

周信輔此戰拿下17分並且包辦最佳五人及冠軍賽MVP,拿下雙料王的他賽後表示非常感動,也感謝大家忘掉體能上的疲倦堅持到最後一刻。談到決勝節最後五分鐘一度被拉開9分差距,周信輔說:「當下沒有多想,只覺得失分了,那我們就用防守拼回來,我自己也很相信隊友,憑我們的實力是可以追回來的!」

雖然本戰命中率不佳,但在最後關鍵時刻跳出來的陳泓維,賽後回憶說:「進了真的很開心,因為前面手感冰冷打得很悶,幸好在最後還是對球隊有所貢獻!」而身為隊上禁區門神的林雨鋒本戰奪18分17籃板,他在進入四強賽後場場有「雙十」演出,更榮獲本賽季的最佳五人,林雨鋒說:「我們團隊很多都是大一搭配到大四,熟悉彼此且進攻點平均,當初就有給自己設下場場雙十的目標,很開心自己有達成。」

北醫牙醫隊史首度參賽就闖進冠軍賽,雖未奪冠但也寫下驚人的一戰,陣中主力王皓因新訓收假無法參與到最後五分鐘賽事,後衛張庭豪賽後感到遺憾的說:「覺得有點功虧一簣!沒有把領先優勢延續到終場。」能在這個賽事中交手到實力相當的對手,張庭豪表示非常難得,也不忘稱讚明新運管的中鋒林雨鋒讓他們吃盡苦頭。

最佳五人
宜大土木 游家喆
高院休運 黃呈濬
明新運管 林雨鋒
明新運管 周信輔
北醫牙醫 王皓

得分王
北醫牙醫 王皓

冠軍賽 MVP
明新運管 周信輔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