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強決賽:: 四名球員得分上雙 明新運管突圍晉級冠軍賽

2021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賽事進入最後高潮階段,今天(12日)第二場賽事由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學系交手明新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雙方上半場陷入僵持的白熱化對抗,下半場明新運管掌握比賽節奏且空檔命中率把握度高,終場就以86:69擊敗宜大土木,將與北醫牙醫爭奪總冠軍寶座。

宜大土木與明新運管雙方為求冠軍賽門票,開賽後立即陷入互咬狀態,明新運管靠著轉換快攻以及射手周信輔適時挹注的4顆三分彈,上半場以47:41小幅領先宜大土木。下半場明新運管內線球員林雨鋒,不論在進攻和防守上皆起到牽制作用,再加上團隊空檔把握度高且積極爭搶籃板,打出雙位數領先優勢進入第四節。

決勝節,明新運管仍保有良好的進攻節奏,反觀宜大土木雖一度追至7分差,但疑似因體力下滑導致外線命中率低迷,又無法立即回防讓明新運管陳泓維多次快攻得手,終場明新運管就以86:69晉級冠軍賽。

明新運管此戰共有4名球員得分,周信輔本場比賽獨攬20分8籃板6助攻表現全面,即使面對壓迫依舊能靠著身體對抗性及腳步清出攻擊空間,針對此戰的表現他說:「上半場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大家有點不在狀況內,經過溝通之後,下半場開始加強防守,就比較放開來打。」進入冠軍戰絲毫不膽怯,他笑說:「因為跟隊友都配合了很久,體力上也做了充分準備,我們就是要拿下冠軍!」

身為明新運管陣中學長的陳瑞斌,此戰表現優異拿下15分15籃板,「Double Double」的表現他也對自己感到滿意,陳瑞斌直言:「昨天自己可能是過於緊張,沒有拿出應有的表現,畢竟是第一次打這麼大型的賽事,今天我自己就是沒想這麼多!」陳瑞斌原以為賽季會因疫情關係停辦,沒想到最終續辦,才讓愛打球的大家又聚在一起練球,希望冠軍戰團隊能打出自己的球風。

擔任進攻箭頭的陳泓維,此戰拿下了16分,他也同時是隊上的防守大鎖,經常以緊逼方式盯人,能夠晉級冠軍賽他開心的說:「真的很興奮可以走到這一步,這也是全隊在一開始鎖定的目標,只要不自亂陣腳,我想冠軍就會留在我們手上!」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