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強決賽::北醫牙醫下起三分雨 黑馬之姿勇闖全國冠軍戰

2021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決賽,今(12)日於輔大中美堂揭開序幕,首場賽事由五度稱霸南區的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對上首度參賽就闖入全國決賽的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北醫牙醫初生之犢不畏虎,場上穩定表現奠定勝基,四強決賽首戰就繳出85:55的好成績,以30分的差距力壓高苑休運,強勢問鼎全國總冠軍寶座。

首節高苑休運展現強烈企圖心,黃呈濬與黃雍靖連續的三分彈,搭配吳育霖穩固的禁區防守,首局結束高苑休運5分領先北醫牙醫。第二節雙方僵持四分鐘後,靠著北醫王皓接連轟出兩顆三分球突破僵局,隨後北醫牙醫多點開花下起三分雨,單節五顆三分球,成功將戰局扳回,以40:34反超前6分。

易籃後,北醫牙醫持續火燙手感,王皓、張庭豪持續快打進攻,帶給高苑休運極大壓力,雖然高苑休運一度將比數拉至4分差,但仍抵擋不住北醫牙醫一陣猛烈攻擊。末節高苑休運在黃呈濬的帶領下力挽狂瀾,但最終仍不敵北醫牙醫,終場北醫牙醫就以85:55拿下關鍵勝利。

北醫牙醫張庭豪認為整體的攻勢和流動性不錯,他直言:「我很滿意今天的團隊默契,但防守還需要做得更確實。」面對冠軍戰,張庭豪謙虛的說:「球隊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空間,而我自己在進攻的部分也要再加強。」

全場投進9顆三分球,砍下32分的王皓說:「其實沒想那麼多,只希望能全力以赴,穩穩的拿下勝利,畢竟能進到決賽的隊伍都不簡單!」王皓表示,昨日觀察高苑休運的球風,過度倚賴主力球員以及板凳深度不夠,是他們較不足的部分,王皓分析:「我們將對方主力黃呈濬防得滴水不漏,讓他在這樣高壓的環境下,消耗大量體能,等到換上替補球員,就是我們大舉得分的機會。」 而北醫牙醫在王皓的帶領之下,締造隊史首參賽就闖進全國冠軍戰的佳績。

SSU特派員 張宸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