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決賽:: 邱承恩、游家喆裡應外合 宜大土木展進攻效率退文化勞動

2021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八強決賽,(11)日的壓軸賽事由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出戰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雙方展現快速球風,各自祭出高強度的防守,宜大土木前兩節小陷苦戰,不過末兩節回神,最終宜大土木以82:68力克文化勞動,前進四強。

Win or go home!八強賽採單淘汰制,讓每場比賽的緊張程度昇華到最高,由於宜大土木與文化勞動球風神似,且防守上寸步不讓,雙方都展現想勝出的決心,導致肢體上的碰撞越來越激烈。上半場,宜大土木靠著游家喆的高球商與策應能力,搭配邱承恩優異的身體素質強攻禁區,兩節打完宜大土木以44:34取得領先優勢。

下半場在主力游家喆的帶領下,宜大土木的進攻效率持續上升,同時陣中幾位球員的外線又具一定火候,一口氣就將比數拉開超過20分,此時文化勞動陷入低潮,雖在末節奮力追分卻已無力翻盤,終場宜大土木以82:68挺進四強。

「我算是隊上的心靈導師,被大家信任的同時也會告訴自己,要多以鼓勵代替責罵!」擔任宜大土木控球後衛的游家喆,有效的在各環節處協助球隊,不貪攻的打法,也讓隊友們都能摸索到自己適合的打點 ; 對於團隊的表現他則認為球隊有70分,並認為四強賽將面對更強大的對手,減少犯規的同時防守強度也要提高。目前效力政治大學雄鷹籃球隊的游艾喆,也到場為哥哥游家喆加油,對於哥哥的表現他說:「其實問題在哪邊他自己都知道,我想我就不用多說了,只要贏球就算是好球!」

拿下全隊最高23分的宜大土木邱承恩,在第二節處於落後時,連拿9分提升團隊士氣,賽後他表示,雖然贏球很開心,未來必須要改善這次進攻過於急躁的狀況。談到游家喆在隊伍裡扮演的角色,邱承恩稱讚:「游家喆控場的掌握度非常好,只要有犯錯的地方就會立即提醒,用相互鼓勵的方式使球隊更加進步。」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