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決賽:: 明新運管不敗之身 擊敗南臺電機直指冠軍

2021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八強賽,第三場比賽由明新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強碰南臺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上半場結束雙方僅一分之差,勝負難分。下半場明新運管找回手感,展現強烈的贏球決心,成功力壓南臺電機,以90:73取得四強賽門票。

首節雙方戰況僵持不下,明新運管林雨鋒頻頻搶下籃板得分,而南臺電機胡洋豪一記半場壓哨三分球將比數追至25:27。第二節明新運管與南臺電機比分持續緊咬,雙方差距皆保持在5分以內,最後30秒南臺電機胡洋豪的穩定罰球,更將分數拉近至1分差。

易籃後,明新運管周信輔、陳泓維、黃唯恩流暢的導傳進攻,加上林雨鋒、陳瑞斌搭起的禁區高牆,帶給南臺電機極大壓力,順利將比分擴大至72:55。末節,南臺電機在黃柏霖與胡洋豪的帶領下力挽狂瀾,可惜仍無法攻破明新運管勢在必得的企圖心,終場明新運管以90:73獲勝。

首次參賽就叩關四強的明新運管,分區預賽至今皆為不敗之身。比賽表現亮眼,搶下多次籃板的林雨鋒說:「前兩節比較緊張,但中場休息後有調整回來,改變策略,第三節才能夠將比分拉大。」林雨鋒表示,隊上大賽經驗不足,又是初次參與全國賽,先發難免有些緊張,經過調整與攻擊策略異動,有找回屬於明新運管的球風。面對明日的比賽,林雨鋒不忘對隊友們信心喊話:「我們的實力不差,不要緊張,我們一定可以的!」

明新運管教練戴沅翰直言:「對方的守備策略,我們一開始沒跟上,沒有交代清楚,導致戰術沒有做好。」針對沒有把握的幾波攻勢和防守,戴教練表示首節有點亂了步調,和球員們溝通後,第三節就有發揮出來。提及四強決賽,戴教練認為「防守」將會是勝負的關鍵,同時勉勵子弟兵們:「加油!你們很棒,希望能拿下冠軍!」

SSU 特派員 張宸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