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決賽:: 高苑休運率先開胡 南霸天再闖全國四強

2021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11)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熱鬧開打,八強首場賽事由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迎戰嶺東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高苑休運展現南霸天氣勢,一路碾壓系際盃生力軍嶺東行銷,終場以75:43高苑休運率先拿下四強門票。

一開賽,高苑休運手感火燙,黃呈、黃雍靖頻頻快打進攻,加上林星澔與吳育霖在禁區築起高牆,首節高苑就有著雙位數的領先。第二節開始,高苑休運下起三分雨,持續將比分擴大,上半場結束,高苑休運大幅領先17分。

易籃後,高苑休運絲毫不放過任何進攻的機會,嶺東行銷則藉著楊洹愷、蔡祐彬的進攻,試圖將比數追平至5分差,可惜終究抵擋不過高苑休運的猛烈攻勢,終場高苑休運就以96:59大勝。

身為高苑主力,也曾參與2016年至2019年稱霸高屏區時期的黃呈濬說:「平常心應戰,比賽有輸有贏,如果給自己設定什麼目標,反而會有壓力。」高苑休運雖以大比分獲勝,黃呈濬仍表示,球隊狀況差強人意,面對四強應該將失誤減少,防守再做修正,才能成功帶起攻勢,打出精彩的內容。

高苑休運教練游正忠勉勵子弟兵們:「球來就打!享受比賽,不要將輸贏看太重!」游教練表示現階段目標達成,接下來的比賽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應戰。游教練認為,球隊是以防守和轉換快攻為主進攻模式,只要能夠發揮得淋漓盡致,比賽將大有機會奪勝。

首次參加就闖進全國八強的嶺東行銷,雖吞下敗仗,卻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嶺東隊長關紹宏說:「大家都盡力了!第一次參賽就當作來吸收經驗,回去再練!」關紹宏坦言,上半場分數被拉開後,一度有將比分追趕回來,可惜氣勢又被帶走,期盼明年能有機會再戰全國,成為更好的嶺東行銷。

SSU特派員 張宸 臺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