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區預賽:: 破解長榮戰術 吳鳳拉鋸戰險勝

2016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今(20)日在大同技術學院揭開序幕,首日共進行的四場賽事皆熱血、精彩,吳鳳科技大學電機系和長榮大學企管系上演拉鋸戰,吳鳳最終突破對手的區域聯防,以60:51擊敗長榮。最後一場賽事,嘉南藥理大學職安系靠防守上的轉換快攻,以81:48大勝南華大學企管系。

長榮在最後一分半鐘曾將比數追到52:49,僅三分落後,但吳鳳還是技高一籌,穩住陣腳贏得勝利,吳鳳主力得分點王玉堂表示球隊在緊要關頭將節奏打快,不給對手有反撲的氣燄,談到贏球的關鍵,王玉堂認為球隊在決勝節破解對方戰術,是贏球一大關建「我們的三分球開始發揮,破解他們的區域聯防。」

此役雖吞下敗仗的長榮企管,但拼戰精神值得嘉許,隊長張育銘認為這場比賽,可給球員很大的激勵「我們很多球員經驗還是不足,希望這場比賽大家都有學到東西。」

嘉藥職安與南華企管之戰,嘉藥防守嚴謹做到教練的指令,讓南華企管團隊得分低於50分,嘉藥隊長盧昱澤也肯定球隊在防守上的表現「我們在防守上做得很好,不輕易給對手有太多出手的機會。」首次參與富邦系際冠軍盃的盧昱澤希望能奪得冠軍,幫自己所屬的學校科系增添榮耀。

落敗的南華企管則沒顯露太多落寞的表情,隊長金青麒很開心能看到一年級球員在本場比賽的成長,說道:「這場比賽本來就是希望能給學弟多上場的空間,希望藉此能累積他們在場上的經驗。」

 

SSU特派員 陳士勳 嘉義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