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強戰報::打好自己的球 全隊「聯合」與時間賽跑

手握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八強門票,來自苗栗的聯合大學機械系,以黑馬之姿闖進全過賽。此次不僅是隊史首次在校內拿下冠軍,也是第一次參與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不同於另外其他隊伍的經驗豐富,聯合機械過去未能在其他比賽中拿下名次,初次參與富邦勇士系際盃,聯合機械首場表現令人驚艷,隊中有11人得分,以52分之差大勝開南。緊接著再靠著蔡承恩一人獨得31分,擊退中華科大,最後一關面臨上屆桃竹苗區代表清華大學,聯合機械4人得分上雙,67:41挺進八強。

超出預期結果,聯合機械即將前進臺北體育館面對來自各區的勁旅,隊長陳博宇表示不會去設立假想敵,「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

沒有傲人的身高也沒有特定的球風,聯合機械靠著團隊的拚勁,一路力爭上游。「大家身高都不高,因此我們沒有細分場上位置,大家輪流來,中鋒要會運球、後衛也要搶籃板,什麼都要會。」身高劣勢帶來的轉機,聯合機械各個都必須練就全方位的身手,兵源也相對充足,體力充沛。

系隊最艱難的問題,仍是課業與籃球的時間分配。接下球隊隊長,陳博宇坦言最煩惱的仍是練球時間,「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打工、實習都是必須去兼顧的,有時候能來練習的人很少,很難培養隊友間的默契。」隊中3名一般組的校隊成員,平時跟著校隊一起練球,也無法參與系上練習。

為了克服時間的瓶頸,隊友們在練習時間以外,另尋辦法,幾個空閒時間對上的人一起練體能,腳力的加強、間歇性運動,體力反而成為聯合機械最大的優勢。決賽在即,聯合機械將以黑馬之姿,迎戰列強。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