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 中州、嶺東輕鬆晉級 逢甲、僑光逆勢超車同晉四強

2017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20)日在全台四地同時開打,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的中彰投區賽事,由中州科大運動與健康促進系、嶺東科大資訊科技系、逢甲大學化學工程學系以及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出線。明日將進行四強賽及冠軍戰,最後勝出的隊伍將晉級全國決賽。

A組中州運促分別以69:44、106:55擊敗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及亞洲大學財金系,以兩勝成績率先晉級。

中州以黃瑋筑、郭奕均表現最好,兩人平均每場可以為球隊攻下33分。這一對學長、學弟的好搭檔從高中就開始一起打球,默契不在話下,學長黃瑋筑說:「因為默契很好的緣故,在場上通常都是我切入以後再傳給外圍的他(郭奕均)來投籃。」黃瑋筑也說,雖然是第一次參賽,但目標沒有別的,就是放在冠軍。

B組有靜宜企管、朝陽環境工程與管理和嶺東資訊科技學系三支隊伍,靜宜先擊敗朝陽,嶺東又擊敗靜宜,形成互咬。嶺東終以64:50擊敗朝陽獲得出線機會,王文煜在關鍵時刻適時補上學長受傷的缺口,砍下10分並外加兩記三分球,加上單場4記麻辣鍋,替嶺東守住勝利。

C組的戰況則在暨南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提前出局後,晉級門票由逢甲化工與臺灣體大休閒運動學系來爭奪,半場臺灣體大僅以2分之差微幅領先,但易籃後,逢甲在防守端以及衝搶進攻籃板的意識顯著提升下,反倒在第三節以16:4的得分逆轉戰局,終場以53:44力克地主臺體大晉級。

D組的比賽同樣戰到最後一場,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前兩戰分別以40:55、57:71敗給修平科大及僑光科大的行銷與流通學系,因此提前淘汰。最後一張門票由修平與僑光勝者拿下,修平上半場領先,但中場僑光針對修平多以外線進攻的模式來調整防守策略,果真有效抑制修平得分,讓修平在三、四節分別只攻下6分及7分,終場僑光以55:48超車奪下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明日四強賽將由中州運促先遇上僑光行銷與流通,嶺東資科則是要迎戰逢甲化工,冠軍戰的勝者將拿下代表中彰投區的資格繼續前進全國決賽。

明(21)日賽程
09:00 中州科大運動與健康促進系 vs 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學系
10:30 嶺東科大資訊科技系 vs 逢甲大學化學工程系
14:00 冠軍戰
地點: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新術科大樓1樓

SSU特派員 余柏均 臺中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