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容小覷 中華建築初生之犢叩關決賽

2017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籃球賽桃竹苗區預賽,首次參賽的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系隊,在B組力退勁敵元智與中原,隊長張永揚透露,能夠晉級的關鍵在於四個字:全力以赴。

「我們隊內的共識就是拿出最好的全力以赴。」張永揚提到,能代表學校出賽感到開心,隊內多位隊員皆為四年級,希望此行能不留遺憾。

今日對上中原與元智的兩場賽事皆是前半場與敵手形成拉鋸戰,後段才逐漸熱開手感致勝,張永揚表示,隊上打球經常比較「慢熱」,加上缺乏身高優勢,平時練習就以防守為重,常模擬對手可能如何過人,但關鍵仍是在於隊員間培養多時場上、場下的溝通,所以在三、四節才能夠成功超前。

為做好萬全準備,中華建築也利用賽後空檔針對明日的分區決賽對手觀賽分析,張永揚說:「過去所參與過的盃賽很少能夠有機會跟這麼多強隊對打,且是在這麼好的場地規格中競賽,其實心情一直相當興奮。」他期待明日能夠在群雄中脫穎而出。

SSU特派員 吳玫萱 新竹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