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區:: 群雄激戰 聯合、中華、清華及育達明日爭王

2017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桃竹苗區預賽,今(20)日於清華大學點燃戰火,此次賽制為小組單循環賽,終由聯合機械、中華建築、清華材料與育達休管取得各組冠軍,進入四強分區決賽。

A組因萬能科大旅館管理系棄賽,因此聯合機械與開南健行(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的勝方得直接晉級明天分區四強決賽。來勢洶洶的聯合機械一早便火力全開,全員十一人點點開花,一路壓著開南健行打,終場以67:15輕鬆晉級。

B組中華建築與元智工管一役,戰況持續膠著,最後四分鐘替補上陣的林哲揚關鍵時刻把握三分球與罰球機會,單節13分助球隊旗開得勝。次役中華對上中原土木,再次重演劇本,末節林哲揚多次發動快攻,單節分數再度上雙,帶領初次參賽的中華闖關分區決賽。

C組首場由中央光電迎戰元培健管,倒數14秒中央黎耀軒兩罰中一追平比數,然而元培拒絕加班,侯冠辰強心臟壓哨跳投得分,兩分之差氣走中央。然而兩隊都抵擋不住地主清華材料的氣勢,清華進攻火力旺盛,對中央一役四名主力得分上雙,過後又以防守壓制元培,不負眾望挺進分區決賽。

D組育達休管求勝心強烈,展現十足韌性。首場迎戰大華運促一路領先得勝,卻也消耗了不少體力,導致次役與健行土木的鏖戰中,陣中三名主將接連小腿抽筋。在落後的局勢下,育達末節反撲火力滿點,前四分鐘打出一波15:0攻勢逆轉,取得分區四強席次。

首日桃竹苗區十場預賽激戰結束,分區決賽四強球隊為聯合機械、中華建築、清華材料及育達休管,明日將於清大體育館共同角逐冠軍寶座,進軍全國賽。

SSU特派員 吳玫萱 新竹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