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戰:: 陳浩翔狂砍48分 警專行政稱霸富邦系際盃

2016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許願「成為學校驕傲」的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履行諾言,MVP陳浩翔狂砍48分,另帶7籃板、5助攻和4抄截,助警專在校長與同學見證下,以94:75擊敗地主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全勝之姿成為最強系隊!

警專行政首度出戰富邦盃,在北二區晉級,決賽先後橫掃大熱門高苑休管和逢甲機電。冠軍賽一戰與輔大一度緊咬,警專在第二節拉開比數,以將近20分差贏得冠軍,抱回10萬元獎學金、冠軍盃及特製盾牌獎座。

警專籃球風氣盛行,平常會邀請陳慕聰、許智超、何正峰等名教頭到校任課,7座戶外球場經常爆滿,加上每周的社團比賽,另有全校籃球賽。此次冠軍戰,除了吸引眾多同學進場,校長何明洲也現身,以行動力挺球員。

先發五虎劉泓緯、鄭宇捷、陳浩翔、常皓凱和尤威翔是同班同學,新生時一同報名球隊,五人在此次富邦盃包辦了三項個人獎。其中隊長陳浩翔寫下生涯最高得分,他感謝隊友和學校的支持,「冠軍是大家努力而來,謝謝學校給的資源,讓我們有不輸給任何人的自信。」

曾獲五支UBA一級球隊招手,陳浩翔選擇跟隨父親腳步投入警界,在重考的一年期間陷入低潮期,他感性表示,「那時侯覺得失去一切,但今天什麼都得到了。」

整場維持全場盯人是警專的絕招,球員過人的體能全由日常鍛鍊累積,校內每半年測試三次3000公尺,未在14分半內完成得退校。而專屬警專行政的魔鬼訓練還包括「好漢坡」上坡特訓,顯然球員聲稱在賽後能再跑3000公尺,並非開玩笑。

熱血教頭李明泰身兼校隊教練,非體育系出身、且有警職的他,已執教十年,堅持每周一天與子弟兵同住,平日下午也親身上陣和球員對戰,他透露,此批奪冠班底將在年底後離隊,以專心準備警察特考。

對於教練的決定,球員樂意接受,拿下最佳五人的尤威翔直言:「有機會還想參加比賽,但當警察才是我們的主要目標,以後會把籃球當成興趣。」

輔大中止連勝,大會得分王袁加樂寫下參賽以來最低得分17分。昨賽後大腿不適,袁加樂不以此為藉口,他認為問題出在體力下滑。他特別感謝加油團的支持,「不管領先或落後,他們都會為我們尖叫,給我們很大的力量。」

輔大大四中鋒林佳宏26分、11籃板「雙十」表現,自評籃球底子不好的他,在大學才接觸籃球,他笑說:「因為我進了一個熱愛籃球的系,還有加樂這麼瘋狂的隊友。」

無緣冠軍,但林佳宏說重要的是過程,「因為系隊,我在大學得到很多別人沒有的回憶。」

球員表現方面,以警專行政陳浩翔為最佳,賴盈任11分,鄭宇捷18籃板、4抄截,尤威翔7助攻、3抄截;輔仁統資林佳宏26分全隊最高,袁加樂貢獻17分、11助功、6抄截。

2016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
冠軍: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
亞軍: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
季軍: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殿軍: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

SSU特派員 林家希 新北報導

主辦單位:
富邦人壽
大專體總
協辦單位:
富邦勇士
富邦人壽
©All Rights Reserved.